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解码备春耕化肥供应的量与质 看守护粮食安全的“倍丰方案”
2022-03-17 14:5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牟海微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于灵爽):“这都是周围几个村农户订购的化肥。眼瞅着就要备春耕了,我们得抓紧给人送去!”在肇东市一家倍丰农资连锁店里,负责人单连英指着屋里堆积如山的化肥介绍说。

  春耕春种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对夺取全年农业丰收至关重要。2022年,产粮大省黑龙江备春耕“早”字当先。中央一号文件公布后,农资购销市场逐渐活跃。买化肥、选种子、学农技……黑龙江的农户们早早地忙活起来了。和他们一样忙碌的还有黑龙江供销人。作为全省农资供应的主渠道,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及社有企业倍丰集团切实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全省春耕期间“放心肥”及时足量供应,助力黑龙江省扛牢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责任。

  早谋划 争分夺秒不等靠

  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春耕肥料生产,倍丰集团在省供销社指导下,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集团备春耕工作推进专班,统筹部署备春耕工作。

  自冬储工作开展以来,倍丰集团对国内化肥市场进行了前瞻性的分析研判,采取相对以往更具针对性、更精准、更务实有效的保供措施。

  为预防物流受阻,倍丰集团提前协调催拨调运,确保已签约锁定的化肥及时、精准调入省内。同时,倍丰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全国供销总社、省供销合作社支持帮助下,积极补充国内外化肥货源,保障省内供应。

解码备春耕化肥供应的量与质 看守护粮食安全的“倍丰方案”_fororder_图片1

黑龙江省供销系统备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部署会暨供销助农攻坚行动推进会 摄影 吕岩

  在资金筹措方面,倍丰集团强化银企合作对接,与黑龙江省农信社、龙江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合开展“银企携手稳农资”工作;抢抓机遇,多点发力,加强与省内头部企业的合作交流,为全省备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目前,倍丰集团备春耕资金已筹措到位,为集团采购优势货源提供了重要保障。

  强保障 狠抓落实“稳农资”

  倍丰集团肇东配送中心一片繁忙,传输机嗡嗡作响,传送带匀速转动,一袋袋化肥被送上卡车。不久后,它们将被运往各农资储备经营点,并源源不断地送到广大农民手中。

  “我们现在无论是化肥储备,还是人、车都非常充足,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障周边农户的用肥需求。”倍丰集团裕丰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椿介绍说,春耕在即,他和所有同事一直坚守在生产、运送化肥的第一线,确保化肥全部下摆到县乡终端。

  各配送中心生产、运输工作如火如荼,乡镇的农资连锁店、经销点同样销售火爆。为形成助农攻坚保春耕合力,倍丰集团与多家市县供销社、基层网点开展包括加盟、联销、代理等多种形式的合作。目前,集团已与省内14家市县供销社、30余家基层网点开展合作。

  “作物和作物不一样,地块和地块也不一样,用的肥肯定也不能一样。”在倍丰农资连锁店里,单连英化身“土专家”给农户介绍起了农业知识。

解码备春耕化肥供应的量与质 看守护粮食安全的“倍丰方案”_fororder_图片2

单连英(右一)为前来选购化肥的农户介绍化肥 摄影 李新阳

  开在乡镇的农资连锁店,不但打通了化肥销售的“最后一公里”,更实现了为农服务的“零距离”,广泛开展线上咨询、电话预约、送货进村、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保障农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做到随时需要随时供应。

  严把关 守护农户“放心肥”

  “在我这买化肥的农户,都认‘倍丰肥’。”黎明镇的化肥经销商孙文革说,一方面是因为“倍丰肥”品类多、选择多,可以满足不同农户的种植需要,另一方面,倍丰是大品牌,质量有保障。

  抓好肥料质量是倍丰集团“强管理,提效益”的有效措施,更是获得农户认可,赢得企业信誉的根本保障。在原材料供应上,倍丰集团主要通过采购比质比价方式,在国有企业或上市大型公司中选择合作伙伴;在产品发运时提供产品质检报告,作为到货入库的必备手续;每批次原材料发运到库后,对产品进行质量检测并留样备查。同时,倍丰集团农化中心也会不定时到各公司进行临时抽检,以保证产品质量过关。同时,倍丰集团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农资打假,不断净化市场环境,大力宣传优质品牌,让广大农民用上“放心肥”。

解码备春耕化肥供应的量与质 看守护粮食安全的“倍丰方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16132831

工作人员进行化肥质量检测 摄影 李新阳

  更重要的是,倍丰集团积极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树立强烈的质量意识,在生产的每个环节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

  “‘倍丰肥’我连续用了五、六年了。别的不说,就是粮食打得比别人多!”太和村农户邹鹏飞用朴实话语道出了“放心肥”受追捧的原因。

  充足、安全、放心……随着一辆辆满载化肥的车辆往返于配送中心、连锁商店、乡镇村屯,在广袤的龙江大地,丰收的希望已在春日里悄然孕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