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佳木斯助力签约项目快落地早开工
2022-03-14 09:29:3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今年领办帮办服务35次,解决难点堵点问题26个佳木斯助力签约项目快落地早开工

  佳木斯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聚焦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过程中难点堵点问题,与全要素保障专班合力攻坚,全面提升项目落地及发展服务保障能力,助力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快落地、早开工、快投产。

  把脉会诊开良方 对症下药促发展

  2月23日,佳木斯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组织召开了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联合预审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人防办、高新区管委会、国网电力等全要素保障专班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各审批部门听取了年产300台套风机组件塔筒及主机项目、红肠加工及食品冷库项目、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的基本情况、进度情况及3家项目单位提出的招拍挂、用地手续、施工许可、供热、供电、污水排放等10余个问题。佳木斯市住建局、供电公司针对年产300台套风机组件塔筒及主机项目提出的施工许可、供电等问题表示,待企业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可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会三函”、容缺受理、信用承诺制等服务,加快项目顺利落地。

  佳木斯市自然资源局、人防办、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也针对项目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意见,有效解答了项目单位的疑难问题。同时,建立了各方联络机制。

  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才能有效促进企业加速发展。市科技局、市金融服务局、中国银保监会佳木斯分局共同举办以“创新驱动金融赋能”为主题的2021·佳木斯科技金融对接会议。会上,市科学技术局分别与中国银行佳木斯分行、龙江银行佳木斯分行建立政银合作关系,两家科技企业受惠科技金融合作,向科技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

  同江市为万里通达粮食仓储、米粉加工厂、生态肉牛全产业集群等3个招商引资项目解决供水、供热、用电等问题。目前,万里通达粮食仓储项目已开仓收粮,米粉加工项目已试投产运营,生态肉牛全产业集群项目正在施工中。

  汤原县召开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全要素服务专班工作会议,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生态局等9个审批部门针对互沐思、振华机械等12家企业提出的企业产品宣传推广、安全评估等25个问题,制定详实的项目推进工作计划及完成时限,确保企业“春季即开工”。

  审批会战抓关键 推动项目“加速跑”

  起跑即加速,首战即决战。

  2022年1月以来,佳木斯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以“冬季集中审批会战”行动为契机,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审批、用地、用工、政策支持等要素,通过“强体系、建机制、拓新渠、勤督办”等方式,打造高效服务保障体系,健全科学的服务保障工作机制。

  岩矿绿色开发及矿业精加工项目是“冬季集中审批会战”推进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佳木斯地区最大建筑用石料生产厂家。为更好的掌握项目进度,加强项目服务保障力度,2月15日,该项目服务专班召开了项目推进会议。会上,就该项目建设情况与项目单位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就企业提出的林业审批问题,区林业部门正积极协调黑龙江省林业厅尽快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目前该项目已办理完成《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及土地审批手续等。

佳木斯助力签约项目快落地早开工

岩矿绿色开发及矿业精加工项目服务专班人员现场走访

  自去年“冬季集中审批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集中推进招商引资签约项目57个,按照项目“一企一卡一册”要求,加强“七个关键点”管控,建立项目推进台账,通过各级服务专班和首席服务员深入项目单位,宣传解读优惠政策33条,领办帮办服务35次,解决难点堵点问题26个。截至2月16日,主氦风机项目、生物工程项目、时光里城市综合体项目等3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23个项目有序推进,为实现项目“开春即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外来投资者和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打造了项目成长新高地,为持续磁吸国内外企业来佳木斯投资兴业创造了条件。(文/摄 于淼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大泳 刘亿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