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细化专题任务29项 哈尔滨市木兰县围绕“七大都市”精准发力
2022-03-03 15:28:5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3月2日,哈尔滨市木兰县委召开常委会迅速传达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全县干部贯彻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针对市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七大都市”奋斗目标,该县组成七个工作专班,各专班深入分析县情,将木兰实际与奋斗目标相结合,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细化专题任务29项,并确定工作措施、项目载体和标准时限,列表推进。

  打造创新木兰、制造木兰

  在创新方面,木兰县重点选取三个创新方向,开展思想创新,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破解思想、思路、体制、机制上制约木兰发展的难题;开展人才机制创新,研究人才激励机制,重点调动开发区、国有企业干部积极性、创造性;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党员干部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向发达地区服务看齐,提升木兰招商引资和创新创业的服务水平。

  木兰县下大力气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工业振兴步伐。发展现代装饰制造业,引导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支持地毯、柳编等产业发展高端订制市场,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擦亮木兰特色品牌;发展绿色食品制造业,持续推动大米、昊伟农庄鲜食玉米、彪马啤酒等绿色食品饮品产业提档升级;发展绿色矿山制造业,推进以天滋矿业为龙头的采矿企业开展生产系统智能自动化及生产工艺升级,全面促进提质、增效、节能、降耗、减排,实现矿产资源有序开发、集约利用;发展新能源开发制造业,依托“双碳”战略,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领域项目落地;发展中药材制造业,积极引进珍宝岛等中药材深加工企业,建设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着力打造中药材深加工基地;发展畜牧全产业链制造业,鼓励引导天兆猪业、牧原牧业等养殖业龙头由种猪、育肥环节向前端的饲料生产和后端的屠宰、深加工环节延伸,延伸产业链,创造价值链。

  打造现代农业木兰、创意木兰

  木兰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重点在发展数字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上突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强深哈合作,探索打造进出口服务平台,为地毯、柳编、肥牛、鲜食玉米等外向型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加大外资招商力度,优化外资投资结构和比重。

  同时,木兰县通过开展创意大赛,建设孵化平台,激发企业和民间创意潜能和活力;充分发挥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木兰主食加工研究院的技术优势,进行创意研发,并且在创意成果的市场化应用上积极探索破题,提升木兰创意质量。

  打造冰雪文化木兰、宜居幸福木兰

  木兰县着力深挖冰雪文化,重点打造4张冰雪名片。一是打造红色冰雪名片,建设和利用好马旭文博艺术中心、鸡冠山抗联遗址群、抗联小镇,突出红色资源中的冰雪文化,打造体验抗联精神精品冰雪旅游线路;二是打造冰雪记忆名片,面向市场着力打造木兰“滚冰节”传统文化品牌,勾起老哈尔滨人对木兰“滚冰节”的美好记忆;三是打造冰雪飞行名片,加快木兰通航机场、星级宾馆、旅客接待中心等文旅产业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木兰旅游产业的硬实力;四是打造冰雪运动名片,抢抓后冬奥时代机遇,推进冰雪运动场地建设,广泛开展冰雪竞技和娱乐活动,提升木兰冰雪文化知名度。

  此外,木兰县将不断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完善城区规划管控机制,有序补齐城区功能短板,稳步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统筹城区绿化、亮化、美化建设,树立宜居城市新形象;落实落细就业、社保举措,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就业容量和质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础;推动公共服务普及普惠,加快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建设,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打造城乡一体化的教育、医疗和养老服务,持续增强木兰人民的幸福感。

  木兰县将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对标“六要六不要”的要求,着力增强全县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跳起摸高、跨越发展,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先创优、晋位升级,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体现木兰担当、贡献木兰力量。(文 木兰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