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大庆市林甸县税务局 优化服务办实事
2022-02-28 10:19:26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林甸县税务局 优化服务办实事

  “税务局的培训真是太及时了,财产和行为税刚刚开始合并申报时,在电子税务局上进行操作确实还不太熟练,税务干部逐项进行讲解,既贴心又周到,真是从我们纳税人的角度出发办实事、解难题,为他们点赞!”林甸县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培训刚刚结束,林甸县浩瑞经贸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滨月由衷发出了这样的赞叹。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庆林甸县税务局积极不断优化税收征管方式,努力实现服务发展能力更强、税收营商环境更优、“春风行动”品牌更亮,为的就是换取纳税人缴费人更好的办税缴费体验。

  走进林甸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一眼就能看到几名佩戴绶带的人员在为群众耐心解答疑问。这支由16名包括税务师在内的“志愿者服务团队”,自成立以来,已经服务辅导纳税人680余户次。尤其是大征期中,志愿者服务团队更是守住办税服务厅“主阵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服务指导。“我是去年的新办企业,赶上大征期,税种申报上有些表格的填报还拿不准,志愿者们逐个表格帮我进行了讲解,真是太好了。”虽然时隔多日,曾经现场接受辅导的林甸县开疆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人员仍然记忆犹新。

  除了现场答疑,自2021年5月税收征管培训公开课开办以来,林甸县税务局已先后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5期纳税人课堂,内容结合电子税务局基本操作、增值税电子发票开具基本操作等阶段热点、难点展开。到目前共计辅导企业财务人员300余人次,解答问题100余个。

  最好的服务一定要做到最精细的环节。

  为更多样、更贴心、更便捷地为民办事,林甸县税务局倾心推出《国家税务总局林甸县税务局服务团队流程指引》,主要包括“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征收大厅特色服务窗口”“各分局简介及网格员二维码”“税收志愿者名单”四个部分,摆放在办税服务厅入口明显位置。自发行以来,林甸县税务局共发出《流程指引》500余份,得到了纳税人,特别是新办纳税人的一致好评。此外,针对契税办理特点,林甸县税务局还通过梳理房产交易、国有土地转让(出让)等业务流程,制作契税交易流程图,让多部门业务“一目了然”,进一步缩短了咨询时间,提高了办理效率。

  “一进入办税服务厅就有专门的导税员给我们发放这个《流程指引》,上面还有我们主管税务分局网格员的微信二维码,想得真是太周到了。”林甸县优享甜品店的法人赵辛辛这样说道。(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楠 赵吉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