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最高补助1000万元!“数字龙江”实施细则发布
2022-02-25 14:16:51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日前,黑龙江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制发了《〈推动“数字龙江”建设加快数字经济高质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试行)》,扶持壮大我省数字产业。

  此次实施细则中提出的奖补政策分为免申即享、认定奖励和据实补助三类,奖补资金将用于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其他重点行业和领域数字化发展、引进培育数字产业企业、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加快发展壮大数字产品制造业、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方面的省级财政资金。

  免申即享类政策:

  获得工信部工业互联网领域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牵头单位,省级财政按照中央支持额度的2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获得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5G、信息消费等试点示范牵头单位,奖励50万元。

  对履行统计填报义务、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0亿元的数字产业企业,省级财政一次性奖励企业核心团队500万元。对通过国家评估、接入20家以上企业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省级财政给予建设单位一次性补助500万元。

  对新纳入规上统计且履行统计填报义务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企业,省级财政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通过软件能力成熟度评估且获得3级及以上等级评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企业,省级财政给予一次性分档奖励,最高不超过150万元。

  认定奖励类政策:

  省级主管部门每年认定不超过50个工业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示范应用项目,省级财政给予一次性分档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经省级主管部门认定的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服务中小企业云平台企业,按照服务企业数量,省级财政给予分档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省级主管部门每年认定50户中小企业数字化示范标杆企业,省级财政对每户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其中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据实补助类政策:

  同时满足符合《黑龙江省重点数字产品指导目录》规定范围、投资额(设备和软件)2000万元及以上、在申报年度内已全部建成投产或分期投产的项目,省级财政按项目实际完成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600万元。对首次购买应用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首版次软件创新产品的企业,省级财政按产品实际销售价格(需实际到账且取得发票)的20%给予补贴,单个产品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对经过验收、达到智慧矿山标准的非煤矿山示范项目,省级财政结合年度预算安排,按照不超过项目总投资20%的比例给予一次性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建立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贷款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对担保机构发生的贷款担保代偿损失,按照一定额度和比例给予风险补偿。(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立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