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打造“冰雪赫哲”文旅品牌 同江多项冰雪活动助力冬奥
2022-02-16 10:16:00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为进一步推动同江冰雪旅游发展,打造“冰雪赫哲”文旅品牌,为北京冬奥会助力造势,从2021年12月至今,同江市陆续开展多项冰雪活动。

  同江市通过举办“燃情冰雪·共迎冬奥”嬉雪节主题系列活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活动体验,接受冰雪运动挑战,感受冰雪旅游魅力。

  “嬉雪节”中,同江市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吸引近600名青少年踊跃参与,全面推动同江市青少年冰雪运动广泛普及。

打造“冰雪赫哲”文旅品牌 同江多项冰雪活动助力冬奥

  “迎冬奥·展风采”主题校园雪雕比赛开赛 供图 同江市委宣传部

  “迎冬奥·展风采”主题校园雪雕比赛中,800余名学生在克服严寒、享受冰雪雕刻的过程中磨炼毅力、收获成长。

打造“冰雪赫哲”文旅品牌 同江多项冰雪活动助力冬奥

  “泼水成冰·泼出同江好风光”网红体验活动 供图 同江市委宣传部

  在“泼水成冰·泼出同江好风光”网红体验活动和冰雪文化随手拍短视频大赛中,3560名热心市民游客纷纷拍摄自己的“冰雪奇缘”,展现出同江人民不惧严寒、热情奔放的精气神儿。

打造“冰雪赫哲”文旅品牌 同江多项冰雪活动助力冬奥

  同江创新举办冰雪乌日贡节 供图 同江市委宣传部

  通过创新举办冰雪乌日贡节,赫哲族群众在冰舞与雪韵披彩下的莲花河开展温吉尼祈福、冬捕、顶杠等冰雪娱乐项目,筑梦冬奥,喜迎新春。

  同江市依托冰雪资源与特有的赫哲文化资源,丰富冬季旅游项目,推动“冷”资源转化成热产业。同江市内多个文化广场和公园内展出数十座大型雪塑,用“雪语”迎接新春佳节,助力北京冬奥。

打造“冰雪赫哲”文旅品牌 同江多项冰雪活动助力冬奥

  同江雪塑展用“雪语”迎接新春佳节,助力北京冬奥 供图 同江市委宣传部

  雪塑在创意上将中国龙、赫哲族萨满舞、冬奥会吉祥物、俄罗斯套娃、十二生肖等元素与冰雪巧妙融合,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独具魅力的冰雪艺术胜景,其中赫哲族风情雪塑和俄罗斯风格雪塑,以及奥运吉祥物“冰墩墩”雪塑成为实力“流量”担当,吸引市民游客驻足拍照。

打造“冰雪赫哲”文旅品牌 同江多项冰雪活动助力冬奥

  “迎北京冬奥 赏东极冰雪”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在健身中心冰场开赛 供图 同江市委宣传部

  同时,同江市紧密推出“冰雪+节会”“冰雪+民俗”“冰雪+美食”“冰雪+年货”四大旅游产品,以雪塑打卡、极寒挑战、泼水成冰、冰雪娱乐、冰雪摄影、美食体验等六大旅游体验,充分满足游客个性化消费需求。

  同江推出“赫哲民俗迎冬奥·同江欢乐过大年”系列宣传视频十余期,“非遗传承赫哲剪纸迎冬奥”“合家欢赫哲年夜饭”等视频上线展播,点击转载量逾万次,并登录“央视频”平台展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同江市开展系列“云旅游”线上宣传项目,借助公众平台陆续推出“燃情冰雪·共迎冬奥”线上特色展演、展览,其中“非遗剪纸·彩绘冬奥”线上展览、“燃情冰雪·共迎冬奥”新年联欢会、“牵手冬奥·冰雪追梦”——2022北京冬奥巡礼线上主题展览、“鱼皮画冰雪·赫哲迎冬奥”等线上展播内容吸引关注量近十万人次,从不同视角展现同江冰雪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结合线下花样冰雪活动体验,全面带动同江市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记者 刘大泳 刘亿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