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高铁直通滑雪场 约一波亚布力感受冬奥!
2022-02-11 09:49:4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北京冬奥会上,谷爱凌、苏翊鸣等选手相继在赛场为祖国争得荣誉,他们腾空翻转时潇洒酷炫的身姿引得人们注目赞叹。速度与激情,就是冰雪运动的最大魅力,俘获了众多网友的芳心。

高铁直通滑雪场 约一波亚布力感受冬奥!

滑雪爱好者在亚布力滑雪场驰骋 供图 亚布力管委会

高铁直通滑雪场 约一波亚布力感受冬奥!

亚布力滑雪场美景 供图 亚布力管委会

  在北国黑龙江,人们将高铁与冰雪运动串联,一场“速度+速度”的冬季冰雪体验已顺利进行几年。哈牡高铁直通亚布力滑雪场,省内外游客和滑雪爱好者在哈尔滨站启程两小时内即可抵达亚布力滑雪场。牡佳高铁直达“冬奥冠军之乡”七台河,更多滑冰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有了在晶莹剔透的冰面触碰梦想的快速通道。

  冬奥在北京,体验来东北。是时候约一波亚布力,亲身体验冬奥体育的热潮。

  冰雪高铁 最快68分钟到达亚布力

  带好行李和滑雪板,在哈尔滨站登上高铁,上车后在乘务员的帮助下将行李和滑雪板放置在大件行李区,1小时20分钟后到达亚布力西站。哈尔滨市民杨先生是一名滑雪发烧友,每次去滑雪都要带着自己的单板,选择高铁,再也不用担心背着单板出行不便。

  牡丹江客运段哈牡动车车队副书记孟丹介绍,不少游客到亚布力滑雪时都会带滑雪装备,包裹通常比行李箱稍大一些。为方便旅客安心、便捷出行,有的列车上开辟了大件行李放置区,调整大件行李区挡板位置预留充足空间或在车厢两端后的空位,就近放置滑雪板等装备,既避免磕碰,也不阻碍人员在过道行走。

  2018年底哈牡高铁开通,经停站亚布力西站的亮相让省内外游客直呼过瘾,哈尔滨至亚布力间的运行时间大大缩短,满足了不同游客的出行需求。目前在哈尔滨站前往亚布力,有11趟列车可供游客选择,最早可在7时08分乘坐D8511次列车,用时80分钟,最晚可乘坐G3601次列车,用时68分钟。11趟列车中,不只有在哈牡两地间通行的列车,也有从北京朝阳始发终到牡丹江,大连北始发终到七台河西的列车,它们进入哈尔滨后化身“雪国列车”,将各地游客便捷、高效输送到亚布力滑雪度假区。

  便捷周转 30分钟登上雪场展身手

  正月初十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里,天空湛蓝,阳光下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喜迎八方来客。一大早曲锡海就来到滑雪场和俱乐部学员们畅滑一番,还拍摄了许多照片传给记者。透过他的镜头,看到龙江“一起向未来”的美好画面已经开启。

  曲锡海是一名有着15年滑龄的滑雪爱好者,经营着一家滑雪俱乐部,每年都会组织召集全国各地的成员来亚布力滑雪。

  春节期间,曲锡海不仅自己时常登上雪场过过瘾,还忙着招徕全国各地的朋友。“冬奥会开幕后,黑龙江运动员取得了好成绩,不少朋友现在就想来亚布力滑雪,这几天忙着和大家约定时间,研究出行路线。如果是散客出游的话,我提议游客朋友到达哈尔滨后直接坐高铁来亚布力,下了高铁乘坐公交班车,30分钟内到达。”

  亚布力西站站长王雪东介绍,铁路和交通部门已推出公铁联运一站式运输服务,游客从哈尔滨站或哈尔滨西站出发,抵达亚布力西站后可享受铁路公路无缝对接直进亚布力核心景区。2020年底,来自湖北的易先生就体验了一把公铁联运。“本来预留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换乘,结果我刚下动车,就能坐上大巴班车,快速到达景区,真是既安全又便捷。”

  此外亚布力西站还与地方运管站对接,根据到站人数提前通知营运车辆到达出站口,避免游客等待。针对行李和装备较多的游客,车站工作人员还会前往站台帮助搬卸滑雪装备,引导游客安全出站乘车。

  服务升级 在冬奥约定一趟滑雪之旅

  今年是哈牡高铁、哈佳铁路、牡佳高铁互联互通,形成龙江“环形”高铁后服务的首个春运,高铁将省内各大冰雪旅游城市和项目串珠成线。“三趟环线高铁动车组每天都运行在哈牡高铁、牡佳高铁、哈佳铁路沿线六市七县的周围,就类似于城市中的环城公交车,沿线百姓实现了一天往返多地的便捷出行。”牡丹江客运段哈牡动车车队副书记孟丹说。

  更加紧密的铁路环线在亚布力滑雪度假区附近形成了高效便捷、丰富立体的交通网络,亚布力滑雪度假区内的各项服务设施也在提档升级。

  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与积累,亚布力滑雪度假区成为中国首批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区域内拥有2家5S级滑雪场,50条各种类型的雪道,满足游客体验滑雪的同时,还承接我国相关冰雪赛事、冬令营研学、滑雪节等冰雪活动。

  亚布力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好地迎接冬奥会热潮,发展冰雪体育、冰雪旅游,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在2021~2022雪季,承接运动员驻训,为助力北京冬奥会,促进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今年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加大了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强化工作人员服务水平的同时,加大了造雪量和压雪频次,升级雪道设施,完成“三山联网”工程,让冰雪发烧友尽情畅滑亚布力三山雪道。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加大市场监管,落实投诉“快处先赔”等制度,不断提升滑雪体验。

  梦幻雪景搭配专业赛道,激情飞跃点燃冰雪梦想。

  黑龙江,欢迎你们!(记者 徐佳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