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党史学习教育成发展“内核”动力
2022-02-08 13:34:11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铁锋区 党史学习教育成发展“内核”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培根铸魂、在服务中践行初心。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 党史学习教育成发展“内核”动力

  铁锋区内的工业生产企业 摄影 朱云峰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创新打造了“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党史知识分享讲学、英模故事线上教学、志愿服务入户帮学、丰富载体实地研学”五学模式,精心策划四大专题学习,统筹抓好“基层宣讲阵地、媒体宣传阵地、特色活动阵地”三个宣传阵地,2021年,累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981场次,组织“三会一课”学习活动1130场次,开展分众化宣讲活动208场次,受众人数达5万人次。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始终坚持敞开大门,全程听取群众意见,全面接受群众评判,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87项任务全部完成,解决了一批困扰群众多年的现实问题。网格工作成效显著,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经验入选《全国基层社会治理创新100例》,全市现场会将于3月份在铁锋区召开。重点改革不断深入,证照一体化办理改革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在全国率先创新营业执照智能化无人审批被列为省级试点,在全省率先将人社、社保业务整合,实现退休审批一次办结,在省市率先将医保参保登记,“一照五证一备案”等高频事项延伸至街镇办理,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民生工作取得实效,建设集基础信息、社会治理、视频指挥、管理服务四大模块于一体的综合治理平台,累计解决群众各类诉求和问题2.7万余件,办结率达到99.93%;高标准实施8个老旧小区改造,面积6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9223户;狠抓违建治理,不到两年已完成三年任务总数92%,点位占全市一半、面积占全市74%;解决历史遗留建设项目“办证难”7000余户,司法介入为全市提供先行经验。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创新提出并实施“农业围着旅游干、农村围着旅游变、农民围着旅游转”的“新三农”发展思路;解难攻坚,创新提出并实施“集中连片开发、政策待遇置换”,破解了华凯等大项目用地瓶颈;科学研判,创新提出并实施“优势育龙头、龙头建基地”,推动飞鹤产业园项目落地,全年开复工项目19个,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完成产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0.5亿元,均为齐齐哈尔市七区第一。(记者 朱云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