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绥芬河自贸片区让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2022-02-07 09:28:3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绥芬河市税务局在自贸片区发展中通过不断丰富办税手段,创新办税渠道,受理涉税(费)业务以“网上办为主、智慧办税厅为辅、窗口最后兜底”的方式,实现了不断压缩办税时限,降低了纳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便捷多样的办税方式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认可与好评。

绥芬河自贸片区让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_fororder_47ee8587-75d7-4d16-aac5-17bfc1863c58

智慧办税大厅。

  “智慧办税让办税厅更安静了”,“大厅里能感觉到十足的科技范”。近期,绥芬河市税务局收到了纳税人对智慧办税服务厅反馈的好评。绥芬河自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的智慧办税厅使用面积约350平方米,投入各类自助设备40余台,为辖区内纳税人提供全新的智慧办税体验,其中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在下班以后和休息日仍可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申领、发票验旧、报税清卡、申报纳税、智能取件等服务体验。

  闫冰是绥芬河市一家企业的会计,每天都要和税务局打交道,24小时自助报税业务的开通,让她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民为企业服务带来的便利。她说:“现在到税务局办理业务既方便又省事,很多业务都可以实现自助办理,而且自从开通了24小时自助办税厅,我们企业可以随时来办理相关业务,而且还能同城领购发票,保税区的企业也可以在这里领购各类发票和进行网上申报,对我们纳税人来说既节约时间又节省成本,非常满意税务局的工作。”

  智慧办税厅让纳税人感受到办税便利的同时也体会到科技改变生活,数字助力生产。

  绥芬河市税务局智慧办税大厅首席导税员贺伟在说,纳税人在智慧办税服务厅内,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使用自助办税终端或者自助办税电脑,全天候都可以完成税费申报及缴纳,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等涉税业务,并有专人进行辅导。在政务服务中心建成24小时离厅式自助办税厅,开启同城通办,全天候办税新模式,截至目前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发售发票7191户次177513份,绥芬河综合保税区纳税人在自助设备领购各类发票合计超过6000份。

  同时,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使用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等办公软件就可以办理完成税费申报、税款缴纳、发票申领、车辆购置税申报等188项“不见面办税”业务。贺伟在说,税务局先后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多轮培训,实现电子税务局注册率100%,网上申报率达99.76%,电子缴税率100%。实现了让广大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文/摄 戴航宇 记者 杜怀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