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将排查整治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
2022-01-13 09:35:44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1月12日,黑龙江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召开推进全省河湖管理及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对我省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水库除险加固、建立库长制、河湖长制考核、河湖长效保洁、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我省将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深查实改确保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年底前有效解决。开展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综合施治保障水库安全运行和长期发挥效益。在1月底前全面推行库长制,做到既要有“名”,还要有“实”,更要有“效”。

  我省将加强河湖长效保洁工作,加快建立河湖保洁服务体系,逐步实现产业化、专业化、社会化。认真吸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深刻教训,坚持直面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坚决杜绝黑臭水体返黑返臭问题再次发生。

  对于河湖长制考核,会议强调要将考核作为督促各地各部门、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的手段和途径,以考核推动党政同责再加压、履职能力再提升、部门联动再深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切实发挥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协调、分办、督办”的职能作用,牵动党委、政府协同发力,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担责。(记者 吴玉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