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佳木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屡获第一
2022-01-12 13:43:42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佳木斯市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信用水平不断提升。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喜讯频传:信用数据归集量全省第一、全省“双公示”季度评估全省第一、城市信用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市信用平台获得全国2021年度市级“特色平台网站”荣誉称号……

  佳木斯市营商局升级建设市信用信息平台和网站。信用网站增设“区县信用”模块,全面反映县(市)区的信用建设新动态。增加了个人信用积分查询、信用+场景应用、商家入驻、活动参与和“双公示”校核等功能。信用平台完成了与政务一体化平台的对接,实现了信用信息自动查询、自动奖惩、自动监管、自动反馈,目前,政务一体化平台共调用信用信息14万余次。

  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实现水、气、仓储物流、社保以及工伤等316类信息的归集,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归集数据1.26亿条,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数据3527万条,自然人数据9075万条,归集数据量全省第一,为开展信用积分及“信易+”场景应用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持续优化“双公示”工作。实现了“月通报”“季评估”制度,本年度已下发月报11期、季评估报告3期,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双公示”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针对问题提出要求,提升了全市数据录入质量和及时率,在全省“双公示”工作三个季度评估中均位居首位。

  积极推进政务诚信建设。按照省“诚信龙江”小组工作部署,佳木斯市启动了政务诚信乡镇、街道、社区试点创建活动,向阳区桥南街道,汤原县汤原镇、前进区园林社区等11家单位作为试点,不断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发放《信用知识手册》和宣传扇子,组织公职人员开展“诚信进乡村”,组建由街区商户参与的诚信联盟,建设诚信宣传工作文化站等,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加强信用应用场景创新力度。开展诚信商圈暨“码上诚信”活动。出台《佳木斯市诚信商圈创建实施方案》,将创建“诚信商圈”工作与市场主体“码上诚信”工作紧密结合,引导企业通过“码上诚信”主动向社会“亮码”,展示信用状况,目前,已为10503家企业“赋码”,并在信用网站制作上线全省首个“码上诚信”地图。(孙婧 记者 刘亿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