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2022-01-10 09:23:40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1月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讨论审议《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对于引领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级党员领导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黑龙江落地落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和各方面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增进历史自信,不断增强斗争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好表率。要总结归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推动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扎实有效地做好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和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并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确保列入《工作要点》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工作,强调指出,新的一年里,省政协常务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引领实践、凝聚共识,确保人民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