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用好“四面镜子”落靠企业主体责任
2021-12-17 11:07:4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黑龙江省北大荒绿色健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在安全管理上借鉴“镜子”思维,用好“四面镜子”照安全,推进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靠。

  用好“望远镜”统揽全局。公司着眼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总揽安全生产大局,精心筹划,认真部署。坚持以责促安,签订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状26份,推进安全责任传导到位;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经济效益的辩证关系,统筹兼顾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例会制度,全年召开安全生产专项例会30余次,传达、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15项,推进了安全管理制度化、常态化。

  用好“显微镜”排查隐患。公司坚持在“细”上下功夫,以车间岗位为工作单元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查责任落实、查制度落实、查工作程序流程、查安全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2021全年开展各类安全自查30余次,累计查出隐患问题60余项,全部整改完成,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用好“放大镜”查找原因。针对日常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坚持小题大做,层层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强化事前预防,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今年,结合开展反“三违”警示教育月活动,公司组织专题学习5场次,营造了全员重视安全、全员落实责任的深厚氛围。

  用好“后视镜”落实整改。安全管理工作的最终目的是查找隐患、消除隐患,实现安全生产。公司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登记,及时安排整改“闭环”管理,采取妥善措施坚决予以消除。坚持对整改过的隐患和问题进行“回头看”,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处置,对整改不到位的车间班组进行追责、问责,全年整改率实现100%。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