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道里区启动中小学疫情防控心理辅导
2021-12-09 16:33:1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启动“心道路”心理工作站,23名教师全天候为中小学生及其家长提供心理援助,最大限度地消除了疫情带来的影响。

  “心道路”心理工作站开启后,道里区第一时间将市、区网络援助微信平台二维码发送到了全区各校。工作站的教师全天候保持与来访者交流和沟通,最多时一上午接待了40名家长和学生的网络来访。截至12月7日,“心道路”心理工作站已经帮助近200名学生及家长解决心理问题。

  针对需求,工作站推出了《学会沟通 学会自控 自我成长》亲子系列微课,发布在“道里进修”微信公众号上,供家长和学生学习,指导他们学会控制情绪,共建和谐亲子关系。工作站还组织了道里区首席班主任教师录制了《抗击新冠居家学习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系列微课,指导全区学生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养成良好居家学习习惯。该课程将于近日推出。此外,在道里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全区各校落实了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各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指导家长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组织指导学生利用线上学习间隙开展适当的心理放松活动等。

  疫情当前,道里区教育系统开展线上心理辅导,将疫情带来的诸多心理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不仅守护了学生的心理健康,也为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胜利增加了助力。(供稿 道里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