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太美了,今冬一定要去黑龙江!”
2021-11-25 09:57:5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这里,是国人‘找北’的地方;这里,为祖国迎进第一缕阳光;这里,是冬天开始的地方;这里,是中国冰雪旅游产业的肇兴之地;这里,被称作我国现代冰雪运动的摇篮……”如诗的语言,伴着如梦如幻的视频画面,24日在上海市举办的中国·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暨2021年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犹如一场冰雪龙江的视听盛宴,让与会的近百家中外媒体朋友和各界嘉宾,仿佛身临其境,共赴一场冰雪奇缘之旅。许多人由衷赞叹:太美了,今冬一定要去黑龙江!

“太美了,今冬一定要去黑龙江!”

  热情邀约 三大主题强势开启冰雪旅游季

  即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的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将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中国,聚焦到冰雪上。“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发布会暨2021年黑龙江省冬季冰雪旅游推介会,就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深了解黑龙江冰雪旅游,并把最美的冰雪旅游资源介绍给全国广大游客。欢迎大家到天鹅之省实地体验冰雪旅游的魅力——我在黑龙江等你!”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的致辞真挚热烈。

  发布会由省文旅厅主办。会上发布了中国·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和黑龙江在线旅游数据报告(2021)。省文旅厅携哈尔滨、牡丹江、大庆、伊春等最新评出的冰雪旅游城市分别做了冬季旅游产品线路推介。

  “今年,大雪来得格外早,此时的黑龙江,正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派北国好风光……”发布会上,省文旅厅营销推广处处长张春艳所做的黑龙江省冬季旅游产品线路推介,将现场嘉宾带入到如梦如幻的龙江冰情雪韵之中。

  今冬,我省以“冬奥在京张,冬游来龙江”为主题,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148个冰雪旅游目的地、五个冰雪旅游城市、六条冰雪旅游线路和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为游客奉上一场冰雪奇缘之旅。

  想一网打尽“童话龙江”的冰雪魅力,循线旅游事半功倍。今冬黑龙江根据地理特色和红色旅游景点,升级推出雪国秘境、《悬崖之上》等六条冰雪旅游线路。

  网红打卡必游地精彩亮相,冰雪旅游首选童话龙江。今冬,我省推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中国雪乡等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无一不是今冬打卡“冰雪之冠”黑龙江的最佳选择。

  精彩推介 地市亮相细腻解锁“童话龙江”

  推介会上,哈尔滨、牡丹江、大庆、伊春四个冰雪旅游城市的冬季旅游推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一步展现了冰雪大省的冰景雪趣,将推介会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今年哈尔滨的冰雪季推出“相约最美冰城”“冰雪奥运欢歌”“畅享春雪之韵”三个篇章,以“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等六大板块活动为主线,打造“十园”“十节”等四十项重点活动。

  冬游牡丹江,可以“赏”镜泊胜景、“品”多元文化、“觅”英雄印迹、“探”全新体验,开启一段梦幻多姿的雪域之旅。

  在大庆,你可以“探秘冰河世纪,跟‘萌’犸象来一次亲密接触”,可以打卡最具风情雪地温泉,可以体验“鱼儿撒欢助你跃龙门”冰钓冬捕,可以“遇见你的冰雪奇缘”百湖玩冰嬉雪,可以寻找美食美酒的相伴。

  在伊春,有温暖的寒地温泉、热闹的民俗活动、壮观的雾凇雪凇、激情的冰雪运动,滚烫的林区美食,还有最不容错过的森林冰雪欢乐季!多趣冰雪,乐游伊春。人和心,总有一个在伊春!

  赞不绝口 人在申城心向龙江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流光溢彩,哈尔滨极地公园萌萌的“淘学”企鹅;万国建筑长廊中央大街的欧陆风情;中国滑雪旅游胜地亚布力的风驰电掣;中国雪乡极致雪韵的雪蘑菇;镜泊湖惊险刺激的冰瀑跳水;漠河北极的泼水成冰……大屏幕上,一个个“童话龙江”的冰情雪趣,让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目不转睛,满心的向往都写在脸上。

  “我身边好几个朋友已经订好了去黑龙江的行程,我们一家也决定寒假去哈尔滨,一定要去亚布力滑粉雪……”来自时尚中国上海站的倪宇凌开心地对记者说。她说,自从2019年第一次接触滑雪,她们一家人就都很喜欢,没想到滑雪能带给人那么大的快乐。当时还在幼儿园的儿子学得非常快,回来之后一直惦记着还要滑雪。“这两年总有疫情没去成。我身边的好多朋友也跟我们一样,接触过滑雪之后,就喜欢上这种凉凉的爽爽的感觉,虽然我们还只是在初级道上滑,谈不到风驰电掣的感觉,但也感觉很上瘾。”

  13个机场,开通340条国内外航线,便利的空中交通网络,拉近了上海与哈尔滨的距离,也让许多申城人的黑龙江冰雪之旅,箭在弦上。(记者 张桂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