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尚志城市管理9项民生实事将全部办结
2021-11-23 09:23:4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尚志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灯头、灯杆、电缆、路灯等设施正进行维修更换,对路灯亮度不达标现象进行统一处理,对部分路灯电缆老化严重的街道进行整体换线及维修,已维修路灯1200余盏,更换备类光源电器300套,更换电缆700米,更换纳灯灯泡300余只,节能灯泡400余只,保证亮灯率98%。”尚志市市政服务中心路灯办的梁超近日向记者介绍, 尚志市加强市区路灯设施检修维护工作,解决路灯电线、灯具老化,照明不足等问题,确保路灯设施完好率和亮灯率,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出行。目前,这项民生实事正在全力推进,下月全部完成。

尚志城市管理9项民生实事将全部办结

建成蚂蚁河(西岸)带状公园

  据尚志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祝强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尚志市城管执法局立足城市管理工作职能,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和民生实事开展调研,以贴近群众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实字当头,力行干字当先,年初确定的9项民生实事已办结8项,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在市政道路、桥梁维修养护方面,春季维修市区主次干道沥青路面平交道口7217平方米,维修人行道步道板面积7899平方米;夏季维修市区主次街道、人行道步道板面积10054平方米,维修路边石2747米,维修市区主次干道沥青路面和平交道口5191平方米;对农机桥、腾飞桥进行维修、喷漆,通过桥梁加固维修工作,提升市政桥梁安全系数,实现旧貌换新颜。

  在市政园林绿化方面,围绕美化群众生活环境,累计补植灌木28200墩,乔木198棵,栽种各类花卉543680株,修剪维护市区树木1200余棵,补换树箅子600平方米,确保植物长势良好,绿地整洁有序。

  在市政排水设施管护方面,对市区内的排水管线(设施)例行清掏,及时维修排水检查井546座,雨水进水井432座,更换排水检查井盖332套(块),雨水箅子243套(块),清掏管线71.5千米,保证市政排水管网的完好和畅通。

  在市政工程建设方面,完成乌珠绿道建设,景观绿化面积2.4万平方米,铺装工程7334平方米,道路工程1.3万平方米,建成景观构筑物13处、公园设施96个(组);完成蚂蚁河(西岸)带状公园建设,建成景观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绿化树1500株,铺装工程1万平方米,道路工程1.1万平方米,路灯及监控设施970套,彩虹桥改造工程1座,栈桥445米。

  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开展了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组织人员车辆对背街巷道的越冬垃圾及建筑垃圾快速清理,累计清运5300余吨;加强生活垃圾收集与清运,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不隔夜;加强环卫设施管理,维修保养自背箱30个、果皮箱50个、垃圾桶60个,清洗果皮箱350个、垃圾箱600个、垃圾桶800个;全面冲洗环卫、市政设施,还原路面及公共设施原貌。洒水降尘,深度清理人行步道,对市区内的主次干道分早中晚三个班次进行洒水作业,对市区主次干道的人行步道进行深度清洗,为市区道路“洗澡降尘”。为确保市区环卫设施干净整洁,各环卫站组织环卫工人全面清理覆盖在建筑物墙体及路灯杆等设施上的小广告,进一步改善城市市容市貌,提升市容秩序。

  在城市管理执法方面,开展城区内涉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违建整治拆除工作,对存在消防隐患、安全隐患、占道、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或者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等情形的,经自然资源局认定发布公告后进行拆除,已完成拆除违法建筑122处。(孙健 记者 白云峰 王志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