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11月21日至24日哈尔滨市将有明显暴风雪天气
2021-11-19 10:07:4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1月21日傍晚至24日白天,哈尔滨市将有一次暴雪大风降温天气,预计过程累计降雪量东部为20mm至40mm、中西部为15mm至25mm,主要降雪时段在21日夜间至22日夜间;气温逐渐下降,24日最低气温北部和东部可降至-23℃至-20℃;降雪同时风力较大,平均为5级至6级、阵风8级左右。暴雪、降温、大风、道路结冰、低能见度、风吹雪、雪阻等恶劣天气及衍生灾害将给疫情防控、交通、供暖、粮食储运、设施农业、城市运行、能源保供、群众生活等带来不利影响,应急主管部门提醒群众及相关部门做好防范。

  受高空冷涡和地面低压共同影响,预计21日傍晚开始,哈尔滨市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暴风雪天气过程,累计降雪量东部(依兰、通河、方正、延寿、尚志、五常东部)为 20mm至40mm,主城区及其它区、县(市)为15mm至25mm,主要降雪时段在21日夜间至22日夜间,23日白天至24日白天全市以阵雪为主。降雪同时气温持续下降,24日夜间最低气温北部和东部将降至-23 ℃至-20 ℃,西部和南部可降至-19 ℃至-15 ℃。21日午后至24日白天风力较大,平均风力5至6级,阵风8级左右。

  具体降雪预报:

  21日白天:方正、延寿、尚志、五常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雪,主城区及其它区、县(市)多云。

  21日夜间:依兰、木兰、通河、方正、延寿、尚志阴有暴雪,主城区及其它区、县(市)阴有大雪。

  22日白天:依兰、通河阴有大暴雪,主城区及其它区、县(市)阴有暴雪。

  22日夜间:依兰阴有大到暴雪,主城区及其它区、县(市)阴有中到大雪。

  23日白天:全市多云有阵雪,局地可达中雪。

  23 日夜间:全市多云有阵雪。

  24日白天:全市多云有阵雪。

  24日夜间:中东部多云有零星阵雪,西部多云转晴。

  应急主管部门建议:

  1. 预计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累计雪量大,伴有大风和降温,有风吹雪和道路结冰,能见度低,部分路段有雪阻,对疫情防控、交通、供暖、粮食储运、设施农业、城市运行、能源保供、群众生活等影响较大,请提前做好防范。

  2. 预计21日午后至24日白天风力较大,请提前加固温室大棚、广告牌、临时建筑物、围挡等。

  3. 近期哈尔滨市气温升降幅度大,请疫情防控人员及公众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