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招商“天团”进博会上收获满满 大咖企业来了 合作朋友圈大了
2021-11-15 10:25:47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一场场对话涌动着商机,一笔笔订单展现出实力。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黑龙江省招商“天团”抢抓进博会机遇,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进博会期间,上海市黑龙江商会成立,为上海与龙江的经贸合作再添一条强有力的桥梁和纽带;省商务厅及全省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商工作专班举办了多场推介会和恳谈会,多位重量级企业家为龙江发展建言献策;黑龙江省各地交易团先后登门走访杉杉集团、月星集团、复星集团、大庄园肉业集团,了解企业投资需求;会议期间,签约39个项目,签约额达429.43亿元,涉及加工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热、电生产供应,现代农业,智能制造业,新材料等行业……

黑龙江省招商“天团”进博会上收获满满 大咖企业来了 合作朋友圈大了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黑龙江省招商“天团”进博会上收获满满 大咖企业来了 合作朋友圈大了

黑龙江(上海)现代服务业招商对接恳谈会

  “大咖”企业投资龙江

  “我们签署的是湖羊养殖加工及光伏发电项目”“我们签订了零碳智慧能源服务现代农业项目”“我们将来黑龙江建设大数据产业园”,乘着进博会的东风,一批批投资合作的大项目、好项目顺利签约。

  对于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与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签约30亿元的浙江东日现代国际农产品市场建设项目,建华区工作人员激动地说道,这个项目计划建设东北地区西北部一级综合农产品集散市场、农产品国家级骨干冷链物流基地、首都农副产品供应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齐齐哈尔配送中心和对俄农副产品冷链仓储及供应基地。未来建成后可容纳经营业户1500余户,年交易额240亿元,市场带动纳税5亿元,解决就业6000余人。

  充分感受到了“龙江效率”和“中航锂电速度”的中航锂电集团,也在今年进博会前期召开的黑龙江(上海)现代服务业招商对接恳谈会上,决定将关系升级为战略合作。

  “我们从去黑龙江实地考察到达成共识共建新能源产业集群,仅用了11天的时间,未来将在哈尔滨新区构建从锂电池、上游关键材料研发与生产、高端智能制造装备研发与生产到下游市场应用的全产业链体系,公司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通过同黑龙江共建东北新能源产业集群,为黑龙江乃至东北地区的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经济振兴作出贡献。”中航锂电集团董事长刘静瑜说。

  地市招商满载而归

  进博会期间,哈尔滨交易团收获喜讯。在中国贸促会和哈尔滨市政府主办的2021年中国农业国际化发展论坛上,哈尔滨市贸促会正式接受中国国际商会的授牌,成为中国国际商会农业国际化产业委员会全国首个,也是2021年唯一获得授牌的地方联络办公室。“这是进博会举办四年以来,哈尔滨市首次参与主办的官方配套活动,这个办公室落地对我们意义重大。不仅能充分发挥哈尔滨市在农业发展上的独特优势,还能为黑龙江省绿色农产品更快地‘走出去’,提供一条快速通道。” 哈尔滨市贸促会会长姜晓宁说。

  除了在活动中收获满满,进博会期间,黑龙江省各地交易团马不停蹄,积极走访企业,力争吸引一批示范性、牵引性、带动性强的企业来龙江投资兴业。大庆市积极开展招商活动,截至11月8日,共达成4个合作意向,意向金额累计4.2亿元。七台河市举办了产业招商专题推介会,邀请了多家商会会长及生物医药、再生资源、农畜产品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领域的企业家,现场签约12个项目,签约额累计35.84亿元。

  在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七台河交易团还带着满满的合作诚意再次拜访企业。去年进博会期间,他们曾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达成项目合作意向,并进行了初步对接,借今年进博会的机会,他们再次向企业发出实地调研的邀约,希望早日推进项目的合作进程。“我们此行收获满满,诚邀各位企业家来黑龙江,到七台河考察投资。”七台河市经济合作促进局局长刘勇说。

  参展商“朋友圈”不断扩大

  大窗口提供大平台,大平台蕴藏大机遇。全球瞩目的进博会,让黑龙江省参展商们眼界大开,视野更阔,收获满满。

  “尽管受疫情影响,参展人数减少,但我们也在展会上与两家来参观的客商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像其中一家朋朋母婴公司,他们想用我们的北辰香工艺品与婴儿的胎毛结合做成纪念品,回去我们就制作样品,争取早日签约合作。”伊春永达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力勇表示,除了与大企业签订合作,他们也零售推广了北辰香工艺品,觉得每产生一次合作,都会收获一位“铁粉”,他们都是未来的意向客户。

  带着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前来参展的牡丹江市唐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这次带来用“唐满格格旗袍制作技艺”做的小手包,受到了不少客商青睐,他们与其中3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与一家航空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我们将传统技艺结合时代发展做出了这款时尚单品,未来客户将当作礼品赠送出去,让越来越多人了解并喜爱龙江的非遗产品,让‘朋友圈’不断扩大。”传承人贾淑娟说。(文/ 记者 付宇 摄/ 孙伟江 记者 付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