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疾风知劲草 战“疫”显担当
2021-11-12 17:55:4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哈尔滨平房区兴建街道上海新村社区顺达嘉园小区,有这样一位中共党员,无论是全员核酸检测现场,还是困难群体家中,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在群众眼中,她是为民办事的贴心人;在同事眼中,她是知心好大姐,她就是平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周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2102427

周华清扫小区单元门前的积雪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年近60的周华毫不犹豫选择了披挂上阵,选择了抗“疫”一线,担负起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作为上海新村小区、顺达嘉园小区的点长,她带头坚守在基层一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全员核酸检测、菜篮子保供、卡口值守等工作任务中。

  当好疫情指挥员。她负责的小区覆盖17栋楼、92个单元、1737户,老楼散户多,困难群体集中。为了摸清人员情况,周华和社区书记启动全覆盖摸排模式,对片区内封控单元、隔离人员情况逐一核实。她不分昼夜值守在社区,每天接不完的电话,她一遍遍耐心安抚着居民,细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为了保证核酸检测全覆盖,她主动带头入户扫楼,每天爬步梯100多层,挨家挨户敲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2102436

周华带头坚守在基层一线

  当好生活保障员。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居民买菜难问题突显,居民打电话到社区,怨言不少。她万分着急,安排专人每天按时将商家送来的蔬菜及时配送到居民手中,解决了买菜难问题。11月10日,接到辖区居民电话求助,该居民是医护人员,与独自留在家中上课的孩子联系不上,非常着急。周华说:“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应该替他们照顾好家人”。于是,她亲自到居民家中看望孩子,叮嘱孩子有困难要及时联系她。

  当好卡口守门员。她每天早晚到卡口巡视,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哈尔滨突降冻雨,眼看着帐篷都被大雪覆盖,核酸检测无法进行,她立即拿起雪推清雪,保证核酸检测正常进行。雪未停,她又第一时间赶到片区查看被大雪压断的树木,及时对接电业和园林部门,尽快抢修,保证居民正常生活。

  逆流而上,迎难攻坚,明年即将离开工作岗位的她经常说,到了社区就是基层的普通工作人员,必须无条件服从党组织的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周华用最踏实的行动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用无悔的初心和担当,守护着百姓的健康与平安。(文/图 高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