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河市逊克县“三举措”筑牢全民防控意识防线
2021-11-10 18:13:3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日,黑河市逊克县采取三项措施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河市逊克县:“三举措”筑牢全民防控意识防线_fororder_图片1

县直机关在职党员干部火速下沉到各个社区

  发挥党组织作用——严防

  逊克县印发《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的紧急通知》,吹响“党员集结号”。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县直机关169个党支部11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火速下沉到各个社区,在78个行政村、170个小区卡口设立党员示范岗56个,成立临时党支部162个。78支驻村工作队238名队员直接转化为驻村防控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些与众不同的疫情“宣传员”、健康“排查员”、卡口“值守员”、物资“配送员”、心理“疏导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当好群众防疫“主心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动员全社会力量——联控

  该县发挥群团组织、志愿者协会、专家团队的“帮带”作用,加强人员登记、重点盯防、全程监控,适时上报等重点环节,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23支,设置值守检查点275个,启动疫情防控宣传车6台,在商圈等公共场所和主要街道、值守卡口悬挂宣传条幅530条;利用各单位外挂电子屏48块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宣传标语。为居家隔离人员张贴风险提示板430张,提醒居民互相监督,远离风险。向全县征集152名信息采集志愿者,192人次志愿者参与核酸信息采集,其中78人次参与社区信息录入、采集点现场布置、维持现场秩序以及小区卡点执勤。

黑河市逊克县:“三举措”筑牢全民防控意识防线_fororder_图片3

疫情防控人员

  构筑大宣传格局——用心

  逊克县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人员排查和大数据比对核实,启动78个行政村“云广播”大喇叭,流动宣传车6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基本守则,引导群众减少聚集。实行小区居民“扫码登记+体温监测”出行登记模式,手机扫码1分钟完成居民信息填写。发挥新媒体传播广泛的优势,运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渠道,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创作诗歌、快板、书法、绘画、剪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以接地气的方式强化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认知。“今日逊克”“网信逊克”新建疫情科普知识等栏目27个,累计发布相关信息1352篇,发布疫情防控微视频170条,本地电视台发布相关新闻140期。(文/图 张善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