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平房区应对极端天气 全力保障水电热气供应
2021-11-10 18:37:4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为保证疫情防控和极端天气期间水电热气供应稳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一时间围绕“保运行和减少人员接触”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极端天气期间水电热气保供工作,保证居民安心居家监测,为疫情防控创造了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和基础条件。

  受暴雪和寒潮天气影响,11月8日开始,降雪的同时,出现罕见的冻雨天气,造成大面积树木损毁,导致区域内多地断水断电。10月8日以来,电力系统累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126余人次,各类抢险救援车辆37台次,发电车3台,大型抢修设备12台;巡视线路35条次、巡视变电站1座,并全力紧急开展抢修工作。截至10日10时,累计恢复供电14450户。供水部门累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30余人次,各类抢险救援车辆4台次,机械装备2台套,恢复雨雪冰冻灾害停水7000户。

哈尔滨市平房区应对极端天气 全力保障水电热气供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0173518

平房区电力系统工作人员维修线路

  平房区供电公司成立了疫情保障应急抢修班组,20名抢修人员吃住在单位,24小时备勤,随时处置各类停电、断电事故。11月10日下午,因冻雨造成友协大街树木损毁,导致区供电公司友协大街建文线路断电,影响近8000户居民正常用电。平房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集合应急抢修班组全体人员,并与区园林部门取得联系,定制抢修方案,15时,区供电公司应急抢修班组出动人员20人,抢险车辆6台,发电车1台到达作业现场开展抢修工作,历时近3小时完成线路、电杆应急抢修工作,19时前停电区域全部恢复供电。

哈尔滨市平房区应对极端天气 全力保障水电热气供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0173816

工作人员实时监测热源参数

  平房区住建局全力保障供热供气,满足隔离居家居民的供暖及燃气需求。低温雨雪天气给供热带来了严峻挑战,供热调度人员不间断切换查看各换热站监控画面,实时监测热源、管网和用户家中运行参数,严格控制供回水压力、温度,发现异常及时处理,确保供暖系统压力稳定。该区根据小区分布情况,统筹调度,合理安排,力求实现高效精准供热,一级网供热温度比正常供热温度提高5度。11月8日以来,累计出动人员104人次,解决51户低温用户的供热问题。平房区住建局抽调专人与12345平台对接,对每天供热及燃气供应的居民诉求进行跟踪督办,做到“询问即时解答,小问题当场办理,复杂问题不隔日”。

哈尔滨市平房区应对极端天气 全力保障水电热气供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0173523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查设备

  为保证全区燃气管网供气安全,燃气公司24小时值班,保证应急抢险人员、物资齐备,每日巡检燃气管线326公里。

  为解决用户出行缴费难的问题,燃气公司调用4台移动式圈存机放至各个片区,11月8日至今,派专人上门为用户圈存缴费396笔,调度接收电话咨询151次,现场维修1次,通过视频为用户解决无气问题30次。(供稿 文/图 平房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