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胡昌升:改革创新促进产业集聚深化开放合作 形成合力推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2021-11-03 08:56:1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11月2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着力改革创新,深化开放合作,形成产业集聚,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研究谋划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思路,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勇于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胡昌升强调,要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更大突破。持续抓好改革试点任务落实,突出对俄特色,系统化集成化推进制度创新,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改革创新事项。要在产业集聚上取得更大成效。坚持政策创新与平台培育并重,发挥“多区叠加”和“保税+”“金融+”“供应链+”等“自贸+”功能特色,做强做大一批省级重点产业平台;要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围绕突出优势定位、突出招大引强、突出高端先进、突出补链强链延链、突出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签约和落地齐抓、政策和服务同步,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落户自贸试验区;要坚持产业优先,注重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招引更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胡昌升强调,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在促进“双循环”中的重要载体和纽带作用,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化沿边开放合作,建设现代化流通体系。要在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上形成更强合力。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统筹指导、综合协调,研究推动各领域改革任务落实,合力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及哈尔滨、黑河、绥芬河片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发展先导区建设实施方案》及第一批协同发展先导区试点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题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的说明。

  李海涛、王永康、杨博、李玉刚参加会议。(记者 薛立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