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不忘初心做农信先锋 志愿服务战“疫”我先行——记望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环城分社主任宫鉴
2021-10-26 11:41: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10月11日,周日,4时11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望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环城分社主任宫鉴接到了东郊镇的农户老李的求助电话,“宫主任您好啊,我是老李,我又有急事儿想找您帮忙了”。

  宫鉴了解到,老李前段时间做了一次大手术,不能下床走动,他的老伴身体不好也不能干农活,眼看到了秋收季,老李的几亩玉米没人收割,正在着急上火。得知老李的烦心事,宫鉴立即联系志愿者服务队,6个人迅速行动帮助老李秋收。当晚,几车黄橙橙的玉米便被送到了老李家中。

  “村民有个急事、难事儿,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宫主任,他就是我们最贴心的‘家里人’。”老李一脸感激地说。

  今年46岁的宫鉴,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现任望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环城分社主任,同时兼任着望奎县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大队队长。多重身份,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

  2021年1月,疫情悄然袭击望奎,在望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的号召下,宫鉴扛起了战“疫”的大旗。他先后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他带领志愿者们维持秩序;在小区防控、消杀工作中,他一马当先;在分发防疫物资时,他工作到深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宫鉴(左一)在疫情防控小区值守 供图 望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叫不上来名字,但是这个人的脸我们很熟悉,他每天都在这儿值守,认真负责”“零下20多度,他就在露天地里站着吃饭,看得我们心疼”“背着喷雾器爬楼梯,每次看见他,他的发梢都滴着汗水”……望奎县的群众对这名带着红袖标,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志愿者印象深刻。宫鉴,用他的坚守、奉献温暖着群众的心,照亮了希望的路,成为黑夜中最亮的那颗星。

  2021年8月,宫鉴荣获绥化市最美退役军人——“抗疫之星”荣誉称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宫鉴(左)荣获绥化市最美退役军人——“抗疫之星”荣誉称号 供图 望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花园社区28户居民的水管冻了,找宫鉴,他带领志愿者团队手拎肩扛,每周三次挨家挨户送水;需要紧急配送救命的药品,找宫鉴,他片刻不停地将药品送到病患手中;需要临时抽调志愿者上街管控流动人员,找宫鉴,他们毫不迟疑地接下工作,一丝不苟地执行……“我是党员我先上!”“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宫鉴说,也是这样做的。

  “他是位老农信,也是名老党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志愿服务,赢得了许多群众认可、‘点赞’。而且在他的带动下,农信社里也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望奎联社员工于鹏说。

  在金秋收获的大地上、在城区需要帮助的百姓家、在扶“小”助“微”的道路上……农信志愿者们正在用行动诠释责任,用担当扛起使命。“来到农信这个大家庭后,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要家乡人民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宫鉴的承诺质朴而坚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