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 鸡东县实现风电“零突破”
2021-10-26 18:05:4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 通讯员 龙凤 王秉铎):最近几天,两个整体高度在140米左右的“大个子”出现在了黑龙江省鸡东县果树场海拔308米的山坡上。远远看去,洁白修长的“身段”、线条优雅流畅的叶片,像两个“小巨人”一样矗立在山上。这是由深圳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鸡西市“十四五”首个施工安装的风电项目——鸡东分散式风电项目。随着它们在鸡东的“落户”,鸡东县不仅实现了风力发电零的突破,也让鸡东县的山林增添了实足的科技感。

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 鸡东县实现风电“零突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26163939

鸡东县分散式风电项目施工安装 供图 鸡东县委宣传部

  鸡东分散式风电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由两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成,年发电量1200万千瓦时,经过半个月的组装,已完成第一台风力发电机吊装工作,另一台的主体风筒已完成搭建,正在准备吊装叶轮,预计11月份投入使用。鸡东县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风力发电具有占地少、就近并网、当地消纳等特点。与燃煤发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3600吨,减排二氧化碳1万吨、二氧化硫216吨、烟尘40吨。同时,还会减少废水和废渣的排放。为了让这两台风机“远嫁”到鸡东,前后共用了4天时间,穿越4个省份,路程2000多公里才到达鸡东。

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 鸡东县实现风电“零突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26163944

鸡东县分散式风电项目施工安装 供图 鸡东县委宣传部

  负责工程管理的深能北方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风力发电作为一种清洁无公害的能源,其原理是运用大自然的力量,把风的动能转化成机械动能,再用机械动能转化成电能。这次安装的两台风机,由塔筒、页片、机仓和轮毂四部分组成,单台重量达350吨,当风速达到3米每秒的时候,风机会自动启动,每转一圈大概能发3度电左右,1分钟能转12圈,1小时发2000度电。

  深能北方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鸡东风扇式发电是深能集团在黑龙江投资的第一个新能源项目,得到了鸡东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鸡东县的招商环境感觉非常好。同时,鸡东县的风能资源非常丰富,尤其是这次风电项目坐落的地点在灯碗山和大顶山中间,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风口,所以说发电量会很大,发的电主要是供给鸡东县居民和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使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