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河市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
2021-10-20 18:26:53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请测体温、扫码,填写知情同意书,让医生检查一下……”走进大黑河岛国际商贸城二楼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前来接种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等候接种、留观半小时,整个接种程序严谨、操作规范、秩序井然。

  根据国家、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为筑牢人群免疫屏障,我市从10月5日起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即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皆可接种。

  18日早上9点,在大黑河岛国际商贸城接种点,已经有不少市民在排队,准备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场内共设有12个接种台,医护人员在现场忙碌着。“除了打针的时候会有点疼,其他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接种完心里更踏实了。”市民王鹏讲到。“听说第三针是加强针,能大大降低感染率,我就过来了。我是食品销售员,平时与人接触较多,所以一直很关注新冠疫苗接种消息。”正在排队的于果告诉记者。

  接种现场有序排队,不用预约,现场医生紧张忙碌着。爱辉区坤河乡卫生院医生吴建梅被抽调到接种点,每天早早来到岗位上,消毒、戴口罩、穿防护用具,做准备工作。“一坐就是一天,晚上回家肩膀、胳膊酸疼。但为了全市人民健康,累点也值得。”她用坚定的语气告诉记者。轮班时她还要去乡镇为接种不便的群众上门接种。

  爱辉区农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所所长于文俊表示,已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都可前来接种第三针。她也提醒市民,新冠疫苗在预防感染、预防再传播,特别是预防重症和死亡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效果。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新冠疫苗种类及数量充足,市民可直接到接种点进行接种。

  据统计,截至10月19日下午3点半,黑河市区已接种15873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