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为师生办实事 | 直面“三最”问题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提升师生幸福感满意度
2021-10-13 15:18:5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主动聚焦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三最”问题,努力把大事办成、实事办实、小事办好,不断提高师生的幸福感满意度。

为师生办实事 | 直面“三最”问题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提升师生幸福感满意度_fororder_图片 5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供图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畅通渠道听诉求。为了拓展畅通师生诉求反映渠道,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构建起线上、线下诉求信息征集网。在主楼一楼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在网上设置电子信箱,并安排专人密切关注网络平台上师生的呼声,通过多种渠道广泛搜集师生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学校将每月第一周的周三设置为校领导接待日,师生可以到校领导办公室反馈问题,也可以直接到相关部门反映。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围绕大家关注的学习、生活问题征求意见和诉求。

  谋划“大事”促发展。针对师生普遍关注的学校办学空间有限硬件设施不足的问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经多方努力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一栋学生公寓,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预计于2022年7月交付使用,可增加学生宿舍547间,届时将有效缓解学生居住空间紧张问题。该大学积极争取国家中央预算内投资1亿元,年内开工建设27000平方米教研综合楼,进一步解决学校教室和实验实习用房面积缺口较大问题,更好地促进学校长远发展。

为师生办实事 | 直面“三最”问题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提升师生幸福感满意度_fororder_图片 2

新建学生公寓项目封顶 供图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抓好“小事”暖人心。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根据师生群众的意见诉求,着力办好大家工作和生活中的“小事”,让小而实的贴心服务贯穿师生生活。延长全校食堂就餐时间至每晚10点,推出半份菜和一元菜品,在特色档口新开设夜宵服务方便师生夜间就餐;对全校24栋建筑物安装供热计量远程温度监控软件,实现全方位数据采集,实时保障师生优质供暖,在2020年-2021年度供热期节约供热经费约260余万元,同比节约热费约19%;在学生公寓设置医药箱,学生浴池增设临时休息区、提供免费红糖水,对教师办公区域门窗进行维修维护、改造更换,修复门庭照明设施,维修加固室外台阶。

为师生办实事 | 直面“三最”问题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提升师生幸福感满意度_fororder_图片 3

食堂推出半份菜和一元菜品 供图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为师生办实事 | 直面“三最”问题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提升师生幸福感满意度_fororder_图片 4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对24栋建筑物安装供热计量远程温度监控软件 供图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高校后勤服务是篇大文章,只有真正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才能让师生满意。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探索把“学”和“做”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坚持靶向式推进落实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科学化、精细化,满足师生多样化需求,营造更好的校园生活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