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尚志树莓迎来好年景 卖出历史最高价
2021-10-13 10:47:10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尚志树莓迎来好年景 卖出历史最高价

  一颗颗红玛瑙似的树莓果挂满枝头,片片红树莓林长势喜人……尚志市百瑞浆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里,工人们都在忙着采摘红树莓,空气里飘散着阵阵果香,一箱箱红树莓果将远销欧美市场。

  红树莓是一种食药兼用的灌木经济作物,中医又称其为覆盆子。果实红透了可以当鲜果来食用,味道酸甜适口,富含多种维生素、花青素、鞣花酸等珍贵营养成分和药用成分。除鲜食外,红树莓果实还可用于酿造和加工成果酒、果汁、果酱、果冻等多种产品,还可以利用提取物制药、生产化妆品等。由于红树莓果实的营养价值独特,在国际市场上被誉为黄金水果,深受人们喜爱,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尚志市百瑞浆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刘儒增说:今年红树莓的市场形势特别好,红树莓果的价格特别高,因疫情影响,一些国家找不到更多的采摘人员,很多果农只能弃果,放弃采摘,导致国际市场红树莓紧缺,而我国的红树莓在国内的收购价达到了每斤10元,售价首次达到历史历年最高价,前来洽淡收购的客户还络绎不绝。”

尚志树莓迎来好年景 卖出历史最高价

  目前,尚志大约有秋金、波尔卡、黑莓等50多个浆果品种,每个品种的味道、口感和营养价值都不一样。浆果一亩地管好了,都接到一吨的浆果。

  尚志市红树莓产业协会会长昝德民介绍,尚志市地处“北纬浆果带”,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红树莓的种植、加工、销售形成了一条龙的模式。现在缺乏的是深加工,只有产品做到精深加工,才能在国内外形成大规模需求。2011年,尚志市被国家授予“中国红树莓之乡”称号。2014年,尚志红树莓批准成为地理标志产品。最多时10多个乡镇的红树莓种植面积达38000多亩。今年,带动新增加的浆果种植有200多户。

  近年来,尚志市为促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推动红树莓产业,持续加大对浆果等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全力推进产业兴村强镇,全力发展尚志红树莓的地域品牌。

尚志树莓迎来好年景 卖出历史最高价

  尚志市农业农村局于海龙说,现在整个尚志市红树莓的种植面积在1万亩左右,按照今年的收购价计算,平均亩产1000多斤,产值超过1亿元。下一步,要向精深加工方向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