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大礼包”直落镜泊湖景区
2021-09-02 09:32:2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大礼包”直落镜泊湖景区

吊水楼瀑布。 金立鑫 摄

  在1日举行的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国家林草局森林康养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益辉宣布镜泊湖风景名胜区为“中国夏季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永久会址”,为全国森林康养发展探索新模式、拓展新空间、树立新样板。

  我省森林康养资源丰富,模式多样,具有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镜泊湖景区也是传统的森林康养和避暑休闲度假之地,此次“中国夏季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永久会址”落地镜泊湖景区,是旅发大会给镜泊湖景区送来的“大礼包”。

  “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大礼包’,积极招引战略投资者,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提升森林康养产品供给能力,做优品牌、做足业态、做好服务,让大美牡丹江成为康养幸福之地。”镜泊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

“大礼包”直落镜泊湖景区

  渤海上京遗址博物馆里的石兽。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俊峰 邵国良 荆天旭摄

  叫响“冰雪胜境、避暑天堂”品牌

  今年5月举办的“2021年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暨第五届黑龙江品牌(文化)节”上,镜泊湖旅游景区品牌以价值63.93亿元蝉联旅游目的地(区域)品牌榜首。

  数据释放价值,品牌鉴证质量。近年来,镜泊湖景区努力实现“两季繁荣向四季兴旺转变”,叫响了“冰雪胜境、避暑天堂”品牌,发挥品牌优势,拓展培育了山水旅游、冰雪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康养旅游业态,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全省公路自行车首站赛、火山台地杏花节、镜泊湖休闲垂钓大奖赛、牡丹江镜泊湖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首届湖面冰跑国际挑战赛等活动,让镜泊湖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

“大礼包”直落镜泊湖景区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俊峰 荆天旭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春雷摄

“大礼包”直落镜泊湖景区

威虎山影视城。记者 郭俊峰 荆天旭 见习记者 张春雷 摄

  今年,牡丹江市承办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主题即为“镜泊盛景·林海雪原”。镜泊湖景区抓住大会开幕式主会场设在镜泊湖这一难得历史机遇,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整体谋划和总体设计。通过研究景区景观小品、绿化精品和夜间景观亮化项目,继续抓好观摩沿线和景区环境卫生、旅游服务设施、公厕设施环境的提档升级,做好景区道路、沿湖栈道、标志标牌等规划设计建设工作,确保风貌提升符合旅发大会要求和景区实际需求。

  特别是新打造的镜泊湖游客服务中心,用科技和智慧引领旅游新时尚。其中的镜泊湖云旅游博物馆正是结合了“云落清波镜若天”这样的意境,打造了“一站游镜泊 一馆藏智慧”的科技赋能网红博物馆,成为牡丹江科技体验的研学目的地和新地标。

“大礼包”直落镜泊湖景区

上官地村稻田里的水车。记者 郭俊峰 邵国良 荆天旭 摄

  “森林康养+”做出“不一样的味道”

  聚焦森林康养产业,探寻景区转型发展之路。如今的镜泊湖,促进“森林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已成为景区上下的共识。

  森林康养产业是前景十分广阔的新兴产业、绿色产业和朝阳产业。“站在这个朝阳产业风口,一开始就要树立做精品的意识,不能走‘粗放-再精细化’路子。”管委会负责人说,森林康养必须做出本土特色。“有森林,适合搞康养的不只是黑龙江,也不只是镜泊湖。”该负责人表示,必须结合镜泊湖风景名胜区的实际,做出“不一样的味道”。

“大礼包”直落镜泊湖景区

绥芬河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陈列馆。 记者 郭俊峰 摄

“大礼包”直落镜泊湖景区

绥芬河爱情谷。

“大礼包”直落镜泊湖景区

横道河子中东铁路机车库。记者 郭俊峰 荆天旭 见习记者 张春雷 摄

  德国的巴登小镇,60%-70%人口工作跟森林康养有关,不仅带动了住宿、餐饮、交通等发展,还促进了康养导游、康养治疗师等职业需求的增长。“借鉴国外经验,发展森林康养,首先在于培养人才。牡丹江高校数量众多,为培养和提供更多专业人才提供了很好的渠道。”该负责人说。( 记者 刘晓云 孙铭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