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五大连池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浇灌“致富花” 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2021-08-27 16:0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在金融服务实践中,如何加大农村金融供给,破解农业、农村、农民发展融资瓶颈,拓宽“三农”融资渠道?如何为市场主体纾困,缓解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

  通过不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支持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发展;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普惠金融工作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刺激市域小微企业复产复工;推进落实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增强内生动力等方式,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五大连池农商银行存款突破32亿元,贷款规模16.4亿元,贷款规模创历史新高,存款、贷款规模均名列全市首位,在黑龙江省率先实现辖区村级经济组织全部开立基本账户。2020年,该行被黑龙江省联社授予“黑龙江省级先进集体”称号。该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稳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也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认可,2019年荣获黑龙江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回归本源 大户种粮有信心

  田野上,清风徐来,果实累累的玉米铺展在新发镇房老三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院内。合作社理事长房令委看着再过两个月就能丰收的庄稼,喜不自胜。“开春前,五大连池农商银行新发支行就给我办了信用贷款,让我享受到了‘开门红’福利。今年,我种了2,683亩地,春耕一点都没耽误。房令委说。

五大连池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浇灌“致富花” 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_fororder_五1

  五大连池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房令委介绍贷款政策 摄影 吕岩

  振兴乡村 整村授信全覆盖

  五大连池农商银行目前整村授信工作已覆盖辖内5乡5镇1个管委会和1个街道办事处,105个行政村,8个国营农场、11个部队农场。该行已采集农户信息6044户,对符合授信条件的4749户全部完成授信,评级、授信率100%,总授信额度12.7亿元,发放整村授信贷款户数4135户,金额90593万元。其中信用户149户,信用额度6863万元。

五大连池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浇灌“致富花” 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_fororder_五2

  五大连池农商银行对“华山信用农场”授信仪式现场 供图 五大连池农商银行

  扶持小微 企业纾困有助力

  2020年10月,新兴商贸有限公司因为粮食存货积压、销售迟滞,且粮食价格起伏不定,运营受到影响,工人的生产积极性大受打击。“五大连池农商银行龙镇支行工作人员在‘扫街式’寻访中,发现了我们,迅速为我们办理了1000万元的信贷资金展期业务,期限半年,而且利率保持不变”宋德燕说,“这项业务,对我公司来说,真的就是‘久旱逢甘露’,实实在在解决了大问题”。

五大连池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浇灌“致富花” 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_fororder_五3

  五大连池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摄影 吕岩

  同样,在强力的金融“活水”浇灌下,曾因资金不足发展受限的广民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不光走出了困境,还走上了发展壮大之路。“在我们困难的时候,五大连池农商银行给我们发放了两笔贷款,一共800万元。因为有钱了,粮食等到了好价格出售,公司收益不错。我们今年打算扩大大豆的收储规模。”广民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丽敏介绍。

  在服务市域、支持企业发展的道路上,五大连池农商银行始终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截至2021年7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贷款98户,34183万元,较同期增加14户,金额增加4437万元。其中,当年新发放“首贷户”9户,金额4206万元;采取信用方式发放22户,金额5655万元。

  勤修内功 银行发展有动力

  外修于行,内练于“功”。在做好客户服务体验提升的同时,关爱员工、传递温暖也是银行的工作重点之一。

  为认真落实黑龙江省联社关于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的有关要求,五大连池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开展逐项对照落实。2019年投入使用了职工之家活动室,在工作之余,为员工提供了休闲锻炼、交流的场所。2020年该行为患病职工发放困难职工救助金、组织全行干部职工“爱心捐助”活动、同时在水滴筹组织社会捐款,积极主动地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该行于2019年和2021年先后两次为员工联系哈医大一院进行体检,检查项目全面,员工享受体检假期3天,并为员工报销往返车费、住宿费。

五大连池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浇灌“致富花” 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_fororder_五4

“青年学党史 奋斗正青春”员工座谈会 供图 五大连池农商银行

  为了保证员工利益,五大连池农商银行通过各种方式征集、倾听员工意见,在交通费补助、休假制度、营业时间、身体健康检查等多个层面向员工的利益倾斜,切实解决员工最急、最愿、最盼的问题,让大家切实体会到银行的关爱和温度。

  坚定的信仰、牢固的信念,绘就了五大连池农商银行的精神底色。五大连池农商银行人也将坚守“支农支小”的初心,践行普惠金融使命,以最饱满地热情和最贴心地服务,为五大连池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