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宝山农场有限公司 直播间建在田间地头
2021-08-17 13:15:16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宝山农场有限公司针对直播助农展开了相关服务,把网红变成“新农人” 、把手机变成“新农具”、把直播变成“新农活”、把直播间建到田间地头去。

  该农场把直播作为实现农产品增值的重要环节,“网红直播+生态果蔬”模式可以让线上网友看到农产品真实生长环境、产品的真实状态。让党员“网红”讲解,甚至现场采摘、称重、发货,这些都可以无形中提升农产品自身的产品价值。同时,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证明“党员+助农+直播”模式是一种较为有效的农产品销售方式,既实现种植户增收,又解决了销售环节难题。在玉杰家庭农场,所有农产品只需在家中接单、准备好产品,快递就会直接上门拉货,提供“一对一”服务。(宁静)

  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 网格监管治理农业环境

  今年,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积极构建绿色发展目标,实施网格化环境监管,努力走出一条生产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之路。

  据了解,该公司建立了分公司、管理区网格化监管体系,建立联动机制,对分公司辖区内的自然保护区进行全面保护。坚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耕地轮作、休耕等保护性耕作制度。加大秸秆禁烧力度,严格落实秸秆全面禁烧工作,推进农作物秸秆100%全量还田。开展黑土地保护行动,改进施肥方式方法,减少化肥使用量,推广应用生物有机肥、新型微生物菌剂肥,逐步活化土壤,改良土质。加强农业环境治理,每个管理区都建立了农业包装废弃物回收点,统一回收、统一处理,防止二次污染,切实改善分公司生态环境。(张广龙 金琦)

  北大荒股份友谊分公司 修补田间路提前备战秋收

  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友谊分公司第七管理区抓住当前田间管理的空闲时间,积极组织机车针对受损的田间道路进行修缮,作业现场采取人机结合方式,党员干部深入现场,科学调配机车,力争在最短时间将破损的田间路修缮好,确保道路通畅,为高标准高质量秋收保驾护航。

  由于长期受机车碾压,该公司各管理区部分路面凹凸不平,一些地方还出现了较大的坑洼,严重影响了车辆的通行安全,影响秋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解决种植户急难愁盼问题,该公司组织机车和人力对重点路段、桥涵、农田道路进行修整,调配铲车、钩机进行作业。

  目前,该公司每天出动车辆30余台运送沙土。(徐宏宇 马云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