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技能比拼显身手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开展2021年度柜员技能竞赛
2021-07-29 15:42:5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为进一步推动网点向“营销服务中心”和“客户体验中心”转型,认真贯彻落实总行2021年“窗口服务体验提升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柜员系统该操作和应急处理技能,提升柜员服务客户水平,强化柜员队伍建设,日前,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开展了2021年度柜员技能竞赛。本次竞赛是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省邮政分公司联合举办,覆盖面广,参与度高。

技能比拼显身手  凝心聚力展风采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开展2021年度柜员技能竞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29141634

柜员技能竞赛现场 供图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精心组织 周密安排

  本次比赛,该行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赛制,将比赛设为个人赛和团体赛。7月5日—12日,该行对全省柜员进行培训。培训中,该行首次采用中邮网院进行全省在岗柜员培训,所用课件为各业务部门骨干为柜面人员精心制作。授课内容丰富,涵盖个人业务、公司业务、现金运营管理、外汇和国际业务、信用卡业务、网络金融业务、服务规范等。7月23日—24日,全省柜员技能竞赛在哈尔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省13个分行的39名选手同台切磋竞技,尽展邮储柜员技能风采。此外,本次大赛还设置了网络线上评选环节,得到了广泛关注,13支参赛队伍在5天时间获得了近3万名粉丝的点击关注。

  奋勇争先 尽展风采

  理论知识、字符录入、手工点钞、假币识别……在个人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各项比赛。字符录入考场上,参赛选手聚精会神,键盘声此起彼伏;点钞考场上,参赛选手操作精准,点钞券时而如蝴蝶般闻声翻飞,时而如行云流水,令人惊叹,彰显了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柜员追求卓越的达人精神。

  在团队比赛中,参赛队伍奋勇争先,在团体接力点钞、服务技能比拼和知识竞答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精湛的业务技能、专业的服务能力、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展现邮储银行积极向上的工作风貌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在团体接力点钞比赛中,选手单指单张、五指五张、扇面式点钞,柜员娴熟的点钞技能,令人目不暇接,拆捆、点数、扎把、盖章一气呵成,参赛选手从容不迫,充分展现了快、准、巧的点钞技能;在服务技能比赛中,参赛队伍规范的服务礼仪、贴心的服务生动诠释了服务的内涵。“特殊人群服务”“老年客户服务”“自助设备故障”“自助设备吞钞”等情景主题生动演绎了柜员在网点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柜员们在逐梦的舞台上舞动青春,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席和评委席掌声不断,打造了一场专业展演的视觉盛宴。在知识竞答中,参赛选手沉着应答、抢答,你追我赶,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个人比赛中,共有25名选手获得佳绩,评选出7名“全能明星奖”,6名“业务专项达人”、6名“点钞专项达人”奖、6名“速录专项达人”奖;在团体竞赛中,鹤岗市分行奋勇争先,以稳定的发挥获得团体一等奖,大庆市分行、双鸭山市分行分获团体二等奖、三等奖;绥化市分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哈尔滨市分行获得团体优秀奖;双鸭山市分行、绥化市分行、黑河市分行在日常业务管理和竞赛组织方面表现突出,获得优秀组织奖,黑河市分行在邮储人自己心中最喜欢的团队投票环节中,以高票数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竞赛是对柜员综合素质提升活动成果的一次检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柜员爱岗敬业的精神,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带练”的目的。下阶段,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继续发扬国有大行精神,更好地为客户提供精准贴心的金融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