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张庆伟: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煤城转型发展
2021-07-21 08:59:16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张庆伟在双鸭山、七台河调研时强调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煤城转型发展

  7月19日至20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双鸭山市、七台河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民生项目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煤城群众生活品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煤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牡佳客专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目前我国在建最东端的高寒高铁,现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开通运营后将与哈牡高速铁路、哈佳快速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调研期间,张庆伟乘坐联调联试车辆,全线体验牡佳客专动态检测情况,来到双鸭山西站和七台河西站,听取牡佳客专规划、建设等情况介绍,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及为牡佳客专规划、设计、建设付出艰辛努力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希望中铁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把牡佳客专建设好、运营好,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快捷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用重大工程建设成就庆祝建党百年。“十四五”时期要优先建设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着力解决交通运输瓶颈,推动跨境基础设施联通,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

  张庆伟十分关心煤城民生工作和民生项目建设。在双鸭山市岭东区通达社区,张庆伟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详细了解社区党员队伍、志愿服务及小区供暖、燃气等情况,对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给予肯定。张庆伟强调,社区工作离不开志愿服务,要以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在一件件平凡小事、实事中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努力建设平安和谐社区。要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和待遇增长机制,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张庆伟走进双鸭山市图书馆新馆了解建设情况,强调要用好图书馆这个平台和阵地,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十四五”时期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支撑。在七台河市桃山湖坝下生态环保水利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张庆伟听取生态环境治理、倭肯河流域环境改善等情况介绍,对七台河市把生态环保水利综合治理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倭肯河两岸旧貌换新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做好两岸规划、设计、建设、管护,打造特色旅游景观,不断改善群众生活和生态环境品质。

  煤城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是张庆伟此次调研的重点。在双鸭山市集佳电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张庆伟叮嘱企业要围绕煤矿智能化、现代化建设需求,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打造有特点的系统集成服务供应商,促进煤矿安全高效生产。在七台河市新兴煤矿,张庆伟检查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企业生产创新工艺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称赞工人技师结合生产实际刻苦钻研开展科技攻关“很不简单”,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工人技师指导培训,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水平。张庆伟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煤矿发展创业史,选树新时期煤矿工人改革创新典型,弘扬煤矿工人为国奉献优良传统,为煤矿改革创新发展凝聚力量。要抓住重要窗口期,发挥龙煤集团主力军作用,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快释放优质煤炭产能,提高煤炭自给率,为经济发展提供能源支撑。要毫不放松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执行好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常态化开展防灾避灾培训和演练,做好安全评估、监测,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面建设平安矿区。要切实为矿区职工群众办实事,不断改善矿区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煤炭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七台河江河融合绿色智造产业园区,主要致力于兽用原料药、人用药、生物农药及其制剂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张庆伟听取企业规划和建设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扎扎实实把每件事干好,确保工程质量,从源头抓好安全、环保问题,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发挥服务专班作用,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加快园区配套建设,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形成以产业促进就业、带动城市发展的综合效应,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优化营商环境的明显成效体现在企业的发展建设成果上。

  李海涛及双鸭山市、七台河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