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多个景区位居“哈尔滨热搜”前列 哈尔滨新区邀你“清凉一夏”
2021-07-20 09:52:42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石丽敏

  7月19日,记者从携程APP根据近7天搜索量级、增幅等指标综合计算得出的“哈尔滨热搜”榜单上看到,波塞冬位列榜单首位,融创乐园、枫叶小镇紧随其后,位列前五名。这些上榜的热搜关键词,成为7月12日携程发布的《2021年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最鲜活例证:黑龙江哈尔滨与青海西宁、贵州六盘水、山东青岛、安徽黄山等城市成为今年暑期十大避暑城市。

  酷热的暑期,不少南方游客进入哈尔滨“找凉快”,从以上大数据分析不难看出,坐拥众多避暑景区景点的哈尔滨新区则成为外地游客来哈的避暑首选。

  戏水避暑觅清凉

  7月18日,波塞冬旅游度假区内,人声鼎沸,尖叫声和欢呼声接连不断。在室外海怪岛戏水区,身着各色泳衣的游客手拉手排排站,一个海啸巨浪袭来,游客在尖叫声中不自觉松开手,直呼“太刺激了,再来一个!”随着“海面”渐渐平静,游客们又不约而同聚在一起,等待下一个巨浪来袭。彼时,在章鱼喷泉区域,泡泡大战已热情开启,不论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都沉浸在泡泡大战的清凉快感中。漫天飞舞的白色泡泡伴随音乐律动,有人用身体迎接每一个从泡泡机钻出来的泡泡,有人把泡泡握在手里使劲全力往同伴身上甩……欢呼声和笑声此起彼伏。

  “入夏以来,游客量稳步增加,目前几乎与疫情前持平。暑期到来前,日均游客量仅2000~3000人,现在日均游客量已增至5000~6000人,增长势头迅猛,预计暑期高峰客流量将突破万人。”波塞冬旅游度假区总经理孙希伟告诉记者,为了满足不同客群需求,7月3日起,海怪岛户外水乐园开园,波塞冬旅游度假区由此成为一个室内室外均有涉水项目的景区,同时,为了增加景区互动性和趣味性,海怪岛每个周末都会准时开启泡泡大战。在海底世界,探秘海底奇妙夜——夜宿海底活动也即将开展。届时,游客可以在海底世界巨幕视窗前海底露营,体验到住进海底与鱼同眠的奇妙感觉。

多个景区位居“哈尔滨热搜”前列 哈尔滨新区邀你“清凉一夏”

波塞冬旅游度假区海怪岛泡泡大战

  波塞冬旅游度假区内,游客在逐浪中享受着夏日的别样清爽,而在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游客不仅可以体验不同国别文化风格的温泉,还能参与到超刺激的大型水上互动闯关游戏之中。“为抓住暑期避暑游这一商机,度假村打造了大型娱乐水上闯关道具,每周末均会进行水上互动游戏,可以是全家上阵,也可以是单人PK,更可以团队大作战。水上玩儿累了,还可以在这里露营,加入美食节轰趴……”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企划总监王伟告诉记者,目前,客流较同期有所回升,平均日接待量在1200~1400人,周末最高可达1800人。

多个景区位居“哈尔滨热搜”前列 哈尔滨新区邀你“清凉一夏”

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游客在水中嬉戏

  室内滑雪场畅享酷爽

  在一些游客及市民选择戏水降温的同时,也有一些游客选择到融创雪世界体会真正的冰爽。

  “慢点,不要着急,注意姿势……”16日14时许,记者走进哈尔滨融创雪世界,恰巧遇到上海市静安区青少年滑雪队在此集训。“这儿的雪太棒了!我们9日来的,41名队员将在这儿进行为期10天的选拔集训。”上海市静安区滑雪协会秘书长陆裔涵告诉记者,上海静安区青少年滑雪队是去年7月成立的,去年10月份第一次正式集训便选择了哈尔滨融创雪世界,“每个雪场条件、价位都不一样,融创成都雪场更适合滑单板,广东雪场则更适合滑双板,而我们是一个综合性队伍,既有高山项目,又有单板自由式和单板大回转,为此,哈尔滨更能满足我们两支队伍同时训练的需求,同时也能降低我们的管理成本。”陆裔涵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有近百名队员到哈尔滨进行为期三十多天的体能集训;8月15日,针对华东地区的青少年,该协会还将在哈尔滨融创雪世界举办一场国际静安精英挑战赛。

多个景区位居“哈尔滨热搜”前列 哈尔滨新区邀你“清凉一夏”

哈尔滨融创雪世界内集训队员

  “外面像个大蒸笼,又闷又热,这里好舒服!”采访中,类似的话语不停地钻入记者耳中。正是这常年-5℃的恒温“大冰箱”引得越来越多游客或市民前来打卡。据哈尔滨融创雪世界负责人曲春涛介绍,前几个月,平均日客流量百余人,自进入7月,客流量高速攀升,目前客流量增加了六七倍,其中省内游客占多数,其次是来自北京和上海等地的游客及专业滑雪队。

  据悉,连日来,太阳岛风景区、哈尔滨极地馆、东北虎林园等景区景点,接待的游客量也逐渐增多。

  景区周边宾馆入住率攀升

  12日,记者走访了几家景区周边的宾馆,随着避暑游游客接踵而至,各宾馆入住率都有不同程度增加。在位于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科技二街1123号的如家商旅酒店,记者看到一家三口正在办理入住。据如家商旅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介绍,宾馆一共71间客房,7月以来,入住率不断攀升,有时会爆满。

  与如家商旅酒店相临的哈尔滨松北美居酒店门前,身着红色套装、拉着拉杆箱的空姐相继走出酒店。“6月份,酒店入住率在83%~85%;进入7月,入住率一直保持到90%以上,除了固定的合作航空公司外,散客也逐渐增多了!”哈尔滨松北美居酒店前台值班经理刘景峰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自带住宿的景区景点,随着游客增多,入住率也逐渐攀升。譬如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酒店入住率较同期上升20%,入住率已达到80%;波塞冬旅游度假区鲨鱼酒店入住率达到90%,较同期上升10%。(文/摄 记者 薛婧 李爱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