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2021第四届中国·林源生态小镇山地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2021-07-18 15:19:2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胡晓萌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7月17日,2021第四届中国·林源生态小镇山地自行车赛在大庆市大同区林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鸣枪开赛。来自省内的500余名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汇聚林源,在39.65公里的山地自行车赛道上竞逐。据了解,第四届中国•林源生态小镇山地自行车赛由大同区政府、大庆市体育总会、大庆文化体育旅游集团主办,林源镇政府、大庆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2021第四届中国·林源生态小镇山地自行车赛圆满收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18124221

2021第四届中国·林源生态小镇山地自行车赛 供图 大庆市委宣传部

  本次比赛设置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大庆本地男子组和大庆本地女子组五个组别。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精英组第一名由邹波斩获,孙成义将男子大师组冠军收入囊中,于广冬斩获女子组第一名,陈阳、敬蕊分别获得大庆本地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

  沿途经过生态小镇富有变化的水泥路、红砖路、田间路和林间路。参赛者激情挥洒、努力前行,尽情享受绿色骑行、科学运动、重在参与的快乐,留下很多精彩瞬间和美好回忆。负责赛道安全、提供补给的林源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他们呐喊加油、助威助力。

2021第四届中国·林源生态小镇山地自行车赛圆满收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18124229

比赛现场 供图 大庆市委宣传部

  为了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和顺利进行,承办方林源镇成立赛事筹委会,采取多种措施,举全镇之力,汇各方力量,努力做好有关工作,创造最好条件,提供周到服务,把群众性比赛,当作专业性比赛来筹备和运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赛事筹委会结合赛事特点,详细制定了赛事期间的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赛前、赛中的防疫工作,对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理在赛前、赛中、赛后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突发状况。

  近年来,林源镇狠抓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坚持不懈植草造林、防风固沙和村屯绿化,取得丰硕成果,境内林木面积达到18万亩,草原9万亩,形成了大同西北坚不可摧森草生态屏障。现在林源大地林木葱茏,花草繁茂,环境宜居,堪称:“蝶舞花海,鸟栖松上;天鹅梦呓,丹鹤向往”,不仅反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也为举办以“绿色骑行、尽享休闲”为主题的山地自行车赛创造了自然条件。

  活动期间,文体旅集团将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到林源镇村屯、旅游景点、文明实践广场等区域,演出5台主旋律、高质量、市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和10场次反映建党百年不同时期的代表影片,以此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用强大的艺术感染力推动主旋律和正能量,为主题活动增加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

  本次赛事及系列活动,进一步打造林源旅游品牌和体育赛事名片,扩大林源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创新推动了林源地区“文体结合+农旅融合+业态丰富+经济激活”的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提档升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