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中国(黑龙江)——韩国经贸交流会在哈尔滨举行
2021-07-16 09:52:30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7月15日上午,2021中国(黑龙江)——韩国经贸交流会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作主题推介。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分别致辞。黑龙江省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主持。

  胡昌升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黑龙江省是中国位置最北最东的省份,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绿色食品产业基地、重型装备生产制造基地和能源及原材料基地。这里农业资源优势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优势独具特色,现代工业体系较为完备,科教人才实力雄厚,对俄和东北亚开放合作区位优势明显,发展资源要素丰富。韩国与黑龙江在资源条件、经济结构和发展水平等方面互补性强,在绿色优质高效农业、文化时尚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石油及石化产业、冰雪旅游产业等领域可进一步加强合作。韩国企业来黑龙江省开展投资合作潜力巨大,未来可期,黑龙江省将在政策扶持上持续加大力度,在要素保障上持续夯实基础,在营商环境上持续优化提升,扎实做好服务保障。真诚希望黑龙江省与韩国各地区各领域实现合作,抒写更多精彩华章。

  张夏成在致辞中说,黑龙江省地处联通东北亚和欧亚地区的枢纽位置,有着丰富资源优势,与韩国在贸易投资方面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继续深化食品、铁路车辆、钢铁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在食品、农产品加工、文创等领域资源及技术等融合发展,探讨促进低碳、生物医疗等领域合作。希望黑龙江省为韩国企业提供优良投资环境和发展空间,期待双方共谋发展商机,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王炳南在致辞中说,地方经贸是中韩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韩经贸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黑龙江省对韩经贸合作具备良好基础,在“一带一路”倡议与韩国新北方战略对接合作中可发挥重要作用。商务部将大力支持黑龙江省深化对韩经贸合作,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服务员”。

  会上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8个合作项目签约。

  会后,胡昌升会见张夏成、王炳南等嘉宾,就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哈尔滨市市长孙喆出席会议。(记者 王传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