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张庆伟: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支撑着力办好发展经济实事
2021-07-15 10:52:1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张庆伟在齐齐哈尔调研时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支撑着力办好发展经济实事

  7月13日至14日,黑龙江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齐齐哈尔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实际行动,着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造“国之重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黑龙江省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张庆伟走进企业研发中心、机加一厂、重装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及职工收入、远程运维服务等情况,对企业实施产学研结合、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给予肯定。他强调,装备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工业母机”事关制造业转型升级。要加大研发力度,加快“卡脖子”技术攻关,推动企业稳定发展,为民族工业发展争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风电装备制造项目是中国一重与上海电气合作推动的风电装备全产业链项目,目前已进入风机主机装配制造试运行阶段。张庆伟在认真听取生产、建设等情况介绍后强调,中国一重集团是“老字号”改革创新的标杆和旗帜,集团党委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要发挥先优模范作用,继续为党争光、为国家作贡献。大力支持一重集团改革创新发展,坚持“谁在龙江生产制造,就优先把资源配置给谁”,不断提高本地配套率,推动风电等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在黑龙江紫金铜业有限公司,张庆伟走进公司调度中心和电解铜车间,了解企业原料、产品、产量、销售、环保等情况,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合作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有色金属行业标杆和示范。

  张庆伟强调,要全力支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做强做优做大,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加大黑龙江省省内倾斜力度,围绕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服务,降低企业用电等生产要素成本,更好发挥企业吸引、培养、积聚人才作用。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感情为职工群众服务,扎实做好“三供一业”承接,在丰富文化生活、做好社区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及子女入学等方面下功夫,把地方党委政府应该做的事做到位,让企业安心发展、职工群众舒心生活。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落实企业责任,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巡检维护,及时排查消除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做好监测预警、物资准备、应急处置、防汛抗灾等工作,确保秋粮丰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齐齐哈尔大学,张庆伟详细了解食品专业等学科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及大学生就业等情况,强调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深化产学研结合,围绕市场和企业需求开展科技创新,让成果能转化、企业增效益,加快把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打造成黑龙江省全省第一支柱产业。要适应转方式、调结构需求,不断优化调整学科建设,整合全省涉农高校优势资源,集中力量开展科技攻关,加强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着力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巩固提升高校后勤整改成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师生创造良好学习生活条件。

  张庆伟还来到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在听取昂昂溪火车站、罗西亚大街、中东铁路员工俱乐部和俄式建筑群保护和修复情况介绍后强调,要把文物保护放在第一位,聘请高水平专家做好规划设计,切实把特有资源开发利用好。加强扎龙自然保护区等重点景区建设,全力打造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旅游业发展。

  张雨浦、徐建国及齐齐哈尔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