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五大功能区各具特色迎旅发
2021-07-14 13:48:00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7月中旬,骄阳似火,作为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重点建设项目,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汽车自驾游爱好者。游客们在这里游玩、用餐、住宿,亲身感受这座沿边开放口岸城市的历史建筑、特色美食、民俗风情,心情轻松愉悦。

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五大功能区各具特色迎旅发

  项目名片

  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位于天长湖畔,环抱于青山绿水,占地面积5.85万平方米,投资1.1亿元,是集房车自驾、户外露营、康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特色景区,由配套服务区、商业消费区、特色住宿区、休闲娱乐区和环湖风景区五大功能区组成。该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今年3月下旬复工,5月底完成项目建设。6月28日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正式开营。

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五大功能区各具特色迎旅发

  推进举措

  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项目是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了使该项目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从今年3月下旬起,绥芬河有关部门积极组织项目施工,严把工程质量,相继完成了地下管网、铺装硬化、绿化美化、集装箱及木屋建筑和篮球场、网球场等一系列建设工程。

  从整体上看,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设有69个帐篷营位和10个房车营位,星空小屋、木刻楞等特色营房让游客尽享独特的住宿体验。

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五大功能区各具特色迎旅发

  游客服务中心采用二层欧式建筑集装箱房,可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接待服务,身处二楼观景台能将自驾游营地整个景区风景尽收眼底。营区内的果园种植了苹果树、红樱桃树。果树开花之时,园内飘香四溢;硕果压枝之际,游客可以采摘品尝。

  在篝火广场,游客既可以享受到汽车影院视听影音的震撼效果,又可以感受点燃篝火的别样体验。营地中还建有儿童拓展区、篮球场、足球场、汗蒸区域,使户外体验与休闲度假有机融合,让更多的游客真正体验到原生态的感受、慢生活的节奏。

  自驾游营地建成并开营以来,为绥芬河市民和外来游客提供了尽情享受自然风光,感受独具魅力的生态森林旅游风情,成为该市一个体验特色旅游乐趣的好去处。

  市民热议

  绥芬河市民马楠:中俄自驾游营地开营以来,不仅吸引了绥芬河本地及周边县(市)的游客们来此休闲游玩,也成为对外展示“百年口岸”崭新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希望今后有更多全国各地及俄罗斯等国的游客们来此游玩。

  牡丹江市自驾游游客尹凤慧:我走过四五个国家,也去过国内许多一二线城市的旅游景区。绥芬河作为口岸城市,建成的中俄自驾游营地的面积很大,配套设施非常完善,尤其是作为今年全省旅发大会的重点项目,这个自驾游营地特别好,也给咱们车友创造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山东省泰安市自驾游游客黄徽临:自驾游营地环境好,空气好,最关键的是人好、特别热情。我们真是感受到东北人的豁达、热情,到处都是帮助我们的人。尤其是这个营地,我们出来很久了,住过很多营地,这里是真好,又方便,环境又好看,非常幸运能入住这里。(记者 吕晓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