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从140余份革命建设时期入党志愿书中感悟入党初心 哈电集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4 16:17:4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日前,140余份入党志愿书将哈电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回了令人难忘的革命建设时期。据了解,这140余份入党志愿书,是军队退休干部韩珍明辗转各地搜集到的战争年代、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入党志愿书,最早的一份入党志愿书写于1938年,彰显了老一辈革命志士入党、为党奋斗终身的赤诚之心。

  哈电集团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工作,邀请韩珍明走进企业、走进基层、走到党员干部职工身边,讲述珍藏的140余份入党志愿书的红色故事。7月8日,哈电集团举办了“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入党初心”主题展览;7月13日,韩珍明讲授了专题党课。

从140余份入党志愿书中感悟入党初心  哈电集团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_fororder_哈电集团“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入党初心”主题党课_副本

哈电集团“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入党初心”主题党课 摄影 李昕

  在参观主题展览过程中,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大小不一、形式各异、纸张泛黄的入党志愿书中,深切感悟着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体悟着不同年代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和矢志不渝的理想与坚守,回顾着党苦难辉煌的艰辛历程;在专题党课上,韩珍明通过讲述10个鲜活深刻的革命故事,让与会同志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到了革命先辈的思想伟力,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信仰。

  哈电集团总经理助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锐表示,这次党课是对不忘初心的最好诠释。一份薄薄的入党志愿书,记录着一名党员一生的选择,这是精神的高度,更是信仰的厚度。这些志愿书,是韩珍明多年费尽周折,辗转几个省份收集到的,记载了多个时期党员弥足珍贵的历史,真实地还原了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也体现出韩珍明作为一名退休党务工作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优良作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新党员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就是要牢记铮铮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锚定“十四五”战略目标攻坚克难、团结协作,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创造出新时代的新辉煌。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140余份红色入党志愿书是学习党的历史的生动教材,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和课堂沉浸学习,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政治洗礼,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了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总部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有关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吴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