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牡丹江市东安区1946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正式开园
2021-07-12 10:28:14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东安区1946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正式开园

  7月10日,作为第四届旅发大会“一区三线”重点观摩项目之一的牡丹江市东安区1946文创园,全面完成改造提升正式开园,以别具一格的风貌展现在市民面前。当日,在园区内举行了1946文创园开园暨东安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人们穿梭在开放式工业特色广场、体会工业遗存文化和浓郁的艺术气息的同时,感受工业记忆与现代文化的碰撞、感受园区的独特魅力。牡丹江市领导闫岩、陈文远、齐忠彦参加相关活动。       

  据了解,牡丹江市东安区以推进承办好第四届黑龙江省全省旅发大会为总抓手,历时3个月,利用原牡丹江木工机械厂老工业遗存,改造提升了以工业博览和沉浸式体验为主题的1946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该项目占地9.1万平方米,厂房23间。园区整体定位为“工业遗存体验地、民众休闲目的地、文创产业新高地”,改造遵循“修复改善、空间重塑、功能新生、凸显价值”的原则,对园区基础设施、业态布局、文化植入进行调整升级,突出文化核心地位,保留工业文明的历史感,融入当代审美的时尚感,体现沉浸式新业态的创意感。       

  目前,园区入驻了中国神州机器人、奥体国际健身、玛雅娱乐工厂、胡同里音乐酒吧等驻园项目30多个,白金级网文大咖和著名画家等20多人,催生了别具一格的牡丹江文化现象,擦亮了享誉全省的“文创东安”特色品牌。其中,被授予牡丹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城剧场”,是园区整改提升工程中的一号重点项目,以传承弘扬红色精神为宗旨,以东北抗联牡丹江保卫战为背景的沉浸式剧目为重点内容,成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并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激发新时代奋斗精神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牡丹江市东安区将始终如一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狠抓策划、运营、管理,加快构建以1946文创园为核心的枢纽性文创旅游发展基地,力争把东安区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标杆和典范。(记者 陶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