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五常:办实事落地见效 群众乐享便利
2021-07-02 09:56:31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编辑整理地方党史书籍,围绕抗联英雄汪雅臣革命事迹创作连环画,制作红色故事短视频,讲好五常“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常市坚持以学党史为手段、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着力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细化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

  “五常市坚持‘学思想、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民生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目前,梳理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个,已完成涉及群众就医、交通出行、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惠民项目13个。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态势良好,县域经济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一。”近日,五常市委书记尹承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赓续红色文化 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近日,在五常市雅臣小学每周一次的“高举旗帜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升旗仪式上,记者看到国旗卫队的小队员们举止肃穆整齐划一,升旗仪式庄重而神圣。

  据了解,五常市雅臣小学党支部以“发展个性,弘扬雅臣精神;童年励志,塑造红色人格”为宗旨,以“雅臣精神教育大厅”、“红色教育展室”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

  雅臣小学党支部紧密结合学生年龄和思想实际,创新宣讲方式,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暨党史宣讲活动。支部以党史故事为内容,通过“党史宣讲团”、“红色诗词诵读”、“连环画里的红色故事”等多种宣讲形式,将党史宣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弘扬雅臣精神和雅臣文化。

五常:办实事落地见效 群众乐享便利

主题班会。

  每年新生入学的时候,雅臣小学都开展“学英雄五个一”特色活动。孩子们要认识的第一位英雄人物就是汪雅臣,听的第一个故事就是汪雅臣英勇抗敌的故事,第一次举手宣誓是在雅臣将军塑像面前,参观的第一个地方是“雅臣精神教育大厅”,学习的第一本校本教材是《学习雅臣 走近英雄》。

  同时,雅臣小学各个班级分别以“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齐唱一首红色歌曲”、“红色书籍读后感”、“宣讲党史故事”等为主题开好班队会。学生们还排演了党史舞台剧,让学生知党史、感党恩,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学生们爱党爱国热情。

  办实事暖民心 政务服务更便捷

  雅臣小学的实践做法,只是五常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生动缩影。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五常市公安局立足公安机关工作职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在全市公安机关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在五常市交警大队车管业务大厅内,刚办理完业务的市民刘薇告诉记者:“以前在这里办理业务比较麻烦,现在不仅能直接通过网络办理,有的业务只需提前在网上预约,到大厅马上办结,方便多了。”

  刑侦大队在加大打击违法犯罪、提升案件侦破率的同时,充分发挥战线引领作用,组织五常市28个派出所进行宣传业务培训,通过发放宣传品、开展电诈知识讲座、推广“金钟罩”防骗平台,发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等五常市反诈骗联席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反诈宣传等,切实提高群众识骗能力和防骗意识。

五常:办实事落地见效 群众乐享便利

巡防巡控。

  优化窗口服务质量,积极探索警务帮办、简化速办、平台代办、民警捎办、延(错)时服务、登门服务、代办服务等便民举措,持续优化户籍、出入境、车驾管、接报案、110接处警等窗口服务效能,激励窗口民(辅)警带着感情工作、带着感情服务。对于特殊困难群众,提供预约上门办理服务,让群众对公安机关持续提升服务效能的获得感持续增强。

  利用“四门落锁”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和智慧街面警务室,五常市公安局推动巡警大队与派出所的常态化社会面巡控,屯警街头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扩展防控覆盖面,织密防控网络,强化对社会面违法犯罪的强大震慑效应。

  据了解,下一步,五常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发挥市委党校教师和老战士、老党员、老教师的作用,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屯、进军营”的“六进”活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同时,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同学党史、同感党恩、同心向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王志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