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强化风险意识 守住“钱袋子”——哈尔滨银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21-06-30 17:36:4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哈尔滨银行近期集中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送金融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商场、进千家万户,努力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本次活动全面覆盖该行17家分行,300余个营业网点,机构参与率达到100%。

强化风险意识 守住“钱袋子”——哈尔滨银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30164859

哈尔滨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供图 哈尔滨银行

  活动中,哈尔滨银行紧密围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等主题内容,各机构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统筹协调各项资源,创新宣传形式,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多元化的宣传场景,宣教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立足网点 宣传普及全覆盖

  哈尔滨银行各分行营业网点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内容,设置宣传咨询台、展架等宣传服务区,安排专人负责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及咨询解答工作。理财经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在厅堂或客户群开展数百场普及金融知识小课堂,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公众了解常见诈骗手法,提高风险意识,不误信虚假宣传,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拓展线上 渠道辐射范围广

  除了开展传统的线下网点宣传之外,哈尔滨银行还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的优势,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大力宣传。官方微博特别推出“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消保专题,对辖内分支机构优秀视频作品进行展播。结合当前全国性“断卡”行动实际,哈尔滨银行特别推出“非法买卖租售银行卡需承担法律责任”主题长图文,用以案说险的形式告知广大群众买卖租售银行卡危害性,并做出了相应的提示,起到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创新制作了防范电信诈骗小视频,切实提高消费者对电信诈骗手段和类型的认识程度,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深入社区 精准聚焦有针对

  在兼顾防疫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哈尔滨银行以营业机构为中心向周边辐射,通过进企业、进社区及在户外设置宣传服务台等形式适时开展户外宣传,延伸了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受众覆盖面,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金桥支行在行领导的带领下到民生国际社区开展宣传普及投资理财技能和理性借贷等金融知识,使居民充分了解代销产品和服务,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获取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获得感。同时,帮助消费者了解征信、学习征信,更好的珍惜个人征信记录,群众表示受益匪浅。

强化风险意识 守住“钱袋子”——哈尔滨银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30164905

哈尔滨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供图 哈尔滨银行

  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受邀在宁福里、广顺园社区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向老年人介绍了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利用真实案例通俗易懂地对识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进行讲解,并提示居民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哈尔滨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基本原则,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在践行“普惠金融,和谐共富”道路上,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置于突出位置,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负责任的企业形象。未来,哈尔滨银行将持续关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丰富金融知识普及内容,使更多的百姓了解身边的金融服务,为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