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张庆伟: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深入开展安全排查整治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2021-06-18 10:05:44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张庆伟在牡丹江市调研时强调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深入开展安全排查整治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6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牡丹江市,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要求,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围绕“十查十治”落实落靠各项措施,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张庆伟首先来到牡丹江首控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了解沥青装置生产运行、工艺流程、原料来源和销售等情况,考察成品油运营情况。他强调,安全工作要天天讲、时时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发挥专业人员和专业队伍作用,加强现场巡检和规范流程等安全措施,切实做好化工园区、储罐区等重大危险源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省及牡丹江市要进一步支持企业转型升级,调整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拉长“化尾”,推动精深加工往下游做,提高产品附加值。

  在牡丹江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江南LNG气化站,张庆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和供气、气化站工艺流程等情况介绍,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毫不放松抓好供气端、用气端和传输过程全流程安全工作,认真梳理燃气安全事故案例,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把能想到的措施都做到位,一旦发生事故努力控制在最小范围、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大力推进“气化龙江”建设,加快推进省内中心城市接通俄气,降低企业和居民用气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燃气供应。

  牡丹江卷烟厂是海林卷烟厂和穆棱卷烟厂联合异地技术改造新建烟厂,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张庆伟先后走进生产车间和消防监控室,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仔细翻阅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台账,强调新竣工项目要切实做好消防等安全验收工作,绝不能走过场,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要有针对性采取安全措施,规范生产作业过程中的安全行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制定规范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工作预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张雨浦及牡丹江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