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力支持黑龙江省极地旅游项目发展
2021-06-12 15:24:1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贯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战略,发挥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担当,大力支持龙江极地旅游重点项目,为旅游产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助力黑龙江省实现“旅游强省”振兴目标,扩大冰雪大省影响力。

  支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哈尔滨极地公园二期项目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是中国最大的极地公园,也是国内首家以多场极地主题表演秀和奇幻艺术表演为核心,融演艺、互动、体验、研学、科普于一体的全新概念的极地公园,创造了两项国际水准的极地动物主题表演秀。2019年,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聚焦黑龙江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对接,大力支持哈尔滨极地公园二期项目金融需要,为黑龙江省文旅产业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通过前瞻性研究、资源配置、专项授权等模式成功审批1.9亿元项目贷款,有力支持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和旅游产业项目建设。

  支持旅游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初,疫情暴发后,成立十四年的哈尔滨极地公园受疫情影响闭馆。作为以参观门票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旅游企业,闭馆造成的客流损失,让企业长期没有营业收入,饲养白鲸、北极熊、企鹅等动物需要的日常饵料,以及员工开支,水电气热等固定成本支出给企业现金流造成巨大压力。同时,受疫情反复影响,哈尔滨极地公园恢复开业时间无法确定,企业面临生物资产维护、员工队伍稳定、新冠疫情防控、短期资金短缺等多重困难。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迅速行动,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成立金融服务专班,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发挥线上服务优势,实行信贷业务线上远程审查、审议、审批的新模式,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价格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高效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制定有针对性的融资方案,克服疫情影响,高效完成贷前调查、授信审查审批等环节,于2020年3月发放首笔流动资金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紧张的困难,同时降低贷款利率,真正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力支持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助力旅游企业复产复工

  经过近一年的暂停营业,哈尔滨极地公园原计划于2021年1月正式对外营业,但疫情反复又被迫推迟开业时间,给企业运营雪上加霜。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对受疫情影响或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及时进行摸排调研,多次走访、关心、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困难,一方面为企业新增铺底流动资金贷款,另一方面为企业调整还款计划,大幅度降低首年还款金额,减轻极地馆二期项目建成初期流动资金的压力,有力保障了企业健康稳健经营。

  资源共享实现银企双赢

  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哈尔滨圣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圣亚极地公园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金融、渠道、客户资源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双方品牌形象及市场占比。合作以来,双方在场景引流、业务合作、客户共享等方面合作紧密度不断加深。目前,哈尔滨极地公园经营游客明显增加,龙江交行将携手哈尔滨极地公园大力推广宣传品牌,提高龙江极地旅游品牌影响力,打造“大美龙江”金字招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