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地铁2号线28列车抵哈集结
2021-06-03 13:17:25来源: 哈尔滨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地铁2号线28列车抵哈集结 一期整体站内装修工程已完工七成以上 

哈尔滨:地铁2号线28列车抵哈集结_fororder_59961622682396081

  人民广场站 摄影 彭庆凯

哈尔滨:地铁2号线28列车抵哈集结_fororder_17

  珠江路站 摄影 彭庆凯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已经空载试运行20余天了,距离正式运营还有多远?6月2日,记者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2号线一期整体站内装修工程已完工70%以上,目前已有28列电客车陆续抵达哈尔滨地铁2号线哈北车辆段集结,并正式上线试运行,近期还将有两列新车加盟,这一全国首条线网型智慧地铁即将与市民见面。

  记者在地铁2号线珠江路站内看到,站厅地面和棚顶装修已基本完工,目前只剩下一些收尾工作。该站为2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预计下半年,附近居民去往江北和群力区域将更加便捷。

  在珠江路站,记者搭乘正在空载试运行的电客车前往省政府站、中央大街站和人民广场站进行走访。目前省政府站已经完工并达到验收标准,站内配备了可提供中、英、俄3种语言的客服机器人,交互式可触摸多功能显示屏,可实现人包快速通过的被动式太赫兹安检仪,可戴口罩快速通过的闸机智慧人脸识别系统,以及多功能购票机和智能客服终端,可为乘客提供互联网购票、语音购票及票卡充值等服务,支持中、英、俄语音查询信息功能,同时可实现一键呼叫站务人员,提高市民购票体验和效率。记者在中央大街站看到,站内装修基本收尾。而同样为2、3号线换乘站的人民广场站,棚顶装修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地面铺装工程。

  “目前地铁2号线正在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进行为期3个月的新车新线空载试运行工作。下一步,地铁集团将组织全线低密度行车,进行调度、通信、信号、车辆、乘务、车站等联调联试,待各岗位人员通过充分磨合,熟悉工作流程和作业标准后,严格按照初期试运营标准开展工作,按照试运营时间间隔进行列车跑图。”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国荣介绍,“在2号线载客试运营之前,地铁集团还要增加上线列车数量,进行高密度行车、装沙袋负重行车来检验设备可靠性,同时穿插进行各运营岗位的50余项演练工作,通过统一组织以及与公安、消防、医疗救护等单位配合,在模拟演练过程中,持续磨合人员、设备及制度等适应程度,充分提升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每位新车驾驶员还必须满足行驶里程5000公里以上、新线行驶1000公里以上的条件,方可进行正式运营,确保各关键指标达到初期运营安全评估标准。”(记者 彭庆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