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真情解困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2021-05-26 17:17:3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为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广大政法工作人员,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忠诚之歌、拼搏之歌、奉献之歌。哈尔滨市道里区司法局斯大林司法所所长马智翔就是其中之一。

  4月中旬的一天,马智翔接到了赵女士的求助。家住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的赵女士,在3月底接到了小姨刘老太太的电话。刘老太太今年已经87岁了,居住在哈市友谊路。电话中刘老太太说自己摔倒了,身体不适,想让赵女士来看看。刘老太太丧偶独居,同辈人均已故去,唯一儿子高某,因犯罪现正在哈市监狱服刑,距刑满释放还有9年多的时间。多年来,刘老太太有事就会找住在齐市的外甥女赵女士来帮着照料。赵女士来哈市后,送刘老太太住了院,经医生检查,好在没有发现新的疾病,但出院后刘老太太生活不能自理,又离不开人照顾,赵女士就想将刘老太太接回齐市,但有些后续相关事宜还需要与刘老太太的儿子高某协商确认。因为赵女士本人不是高某直系亲属,所以监狱不同意赵女士与高某本人会见,于是赵女士找到斯大林辖区司法所,希望司法所能给予帮助解决。

【政法干警的一天】真情解困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道里区司法局斯大林司法所所长马智翔_fororder_5656

斯大林司法所所长马智翔(左一)探望刘老太太(右一)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马智翔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并了解到疫情发生后监狱已经停止探视,而高某也不可能获得假释出狱探望母亲。鉴于此,马智翔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刘太太家中,实地了解具体情况并立即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局领导表示,按照“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有所想,我们有所应”的要求,要尽所能努力办好这件事。协调后,马智翔便迅速起草公函,与监狱进行对接沟通,并与监狱达成让赵女士与高某进行视频联系的共识。

  起初双方意见并不统一,但在马智翔和局基层科刑释负责人依法依理多次耐心劝解下,赵女士又与高某多次视频及电话沟通,最终高某同意并签写了委托表姐赵女士全权照顾其母亲后续生活起居的委托书。马智翔立即赶往监狱,取回委托书,第一时间交到赵女士手中。赵女士收到委托书后,在4月20日顺利把刘老太太接回齐齐哈尔市家中。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是司法行政干部的工作标准。马智翔只是千千万万司法行政干部们的一个缩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