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万顷稻浪日边来 麦穗两歧年丰时 ——农行黑龙江分行服务乡村振兴纪实
2021-05-26 14:47:1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农行黑龙江分行各级党组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着眼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围绕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强化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将金融服务真正送到人民的心坎里。

  用金融“活水”为企业解困

  “多亏了农行的‘抵押e贷’,及时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亿鑫粮食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红兴隆二九一农场亿鑫粮食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时间不长的小微企业,主要从事稻米生产、加工、销售等业务,凭着诚实守信、脚踏实地的经营理念,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市场的青睐。最近,该企业接到新的订单,但由于对外应收账款一时无法收回,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购买原料,企业负责人愁眉不展。红兴隆二九一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当地企业过程中,获知这一情况,主动上门服务。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及信用情况后,红兴隆支行立即安排专人对接,开展现场调查,为该企业办理“抵押e贷”750万元。

  农行黑龙江分行持续推进“纳税e贷”、“抵押e贷”等线上产品,着力解决中小企业主贷款难、流程长、抵押困难的痛点,让客户实实在在享受到创新金融产品带来的实惠。

  用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发展

  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山林粮食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是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宝泉岭支行得知疫情期间,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缓慢,迅速联合太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成立专项小组,对该企业开展承保工作,成功为企业投保疫情防控综合保险。该企业员工纷纷对宝泉岭支行“暖心服务”点赞。

  今年以来,宝泉岭支行按照支持“菜篮子”、“米袋子”工程有关要求,为该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帮助企业顺利投入生产。

  用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七星农场转绕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实际需求,构建了覆盖全场122万亩的“天、地、人、机”一体化的农田物联网测控体系。农业物联网技术为农行黑龙江分行服务“三农”转型提供了最佳契入点。该行依托垦区物联网平台为垦区研发的专属金融产品“物联e贷”。

  农场通过物联网平台推送给农行的农户承包信息等基础数据信息,农行系统自动生成白名单,并完成授信;农户通过APP和微信端进行自助放款,放款后农行将农户放款信息推送给七星农场物理联网平台,平台完成数据更新。整个过程实现农场物联网模式惠农e贷全流程的线上操作。该产品能够实现农户贷款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便捷化发放,大大提高了农场的管理和服务效率。不仅如此,该产品在缴费方面,可降低每年集中缴费期农场的柜台压力,可为农户提供足不出户便可缴纳生产资料等费用的方式,节省农户时间,提高缴费效率,减少差错。

  2021年以来,农行黑龙江分行积极对接两大平原现代农业改革试验,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核心,有效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该行累计向北大荒集团投放专项贷款200多亿元,成为金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力军。

  这块神奇黑土地上的人们每天都围绕着“稳产、高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一个核心主题,上演着精彩的故事。而这里每一寸土地上发生的一切都被北斗卫星真实记录着,记录着丹心向党、服务“三农”,麦穗两歧、万顷稻浪的农行耕耘纪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