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林甸县四合乡村民:改良盐碱地 种出甜草莓
2021-05-21 10:20:44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林甸县四合乡村民:改良盐碱地 种出甜草莓

园内草莓长势良好。

  红红的草莓掩映在繁茂的叶子和白色的小花间,淡淡的清香萦绕着整个大棚,慕名来采摘的人们边采边吃忙得不亦乐乎,抽空还不忘赞美一声“真甜”。

  日前,记者在林甸县四合乡联合村绿谷草莓园里看到了这一场景。听到人们对草莓的称赞,草莓园主人汪小弟自豪地笑着。“这个草莓园今年春节前就开始采摘了。每天前来采摘游玩的顾客有六七十人,最高峰时能达到200人。”汪小弟介绍道。

  绿谷草莓园有6栋温室大棚,如今在林甸县已小有名气,每天慕名来采摘的人络绎不绝。这里的草莓还因为绿色健康、甜度高受到大庆、哈尔滨一些超市的青睐,订单不断。

  “绿谷”的草莓凭啥能受宠?

  汪小弟种植的草莓园,是林甸县和四合乡两级政府共同引进的旅游采摘项目。“以前林甸县的盐碱地是种不了草莓的,种出来的草莓发黄,产量也低。”汪小弟说。两年前,汪小弟通过县里牵线,与一家韩国公司合作,由对方提供苗木和土地改良技术。经过反复试验,竟然在这片盐碱地上成功种植出甜度高、产量大的草莓。

林甸县四合乡村民:改良盐碱地 种出甜草莓

正在采摘草莓的孩子。

  蜂箱、黄板、二氧化碳增长剂,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是6栋大棚的“标配”。“蜜蜂授粉,黄板粘小飞虫,二氧化碳增长剂增强光合作用,我们的草莓不打农药、不喷膨大剂、不打催熟剂,生物驱虫、有机肥配比,绿色健康无污染。”汪小弟说。

  “刚摘的草莓,扑拉扑拉灰就能吃。”一旁采摘的客人笑着接话。

  绿谷草莓园里种植有韩国永希草莓、丹东奶油草莓、香野草莓、韩国奶油草莓、白草莓等十余个品种。以韩国草莓品种为主,因为其口感好、甜度高、产量大。“一棵韩莓一个采摘季能创造20元左右的利润。”6栋大棚的草莓,今年保守能为汪小弟带来150万元的收入。

  草莓采摘园的落地,也给联合村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目前,草莓园每天都有十几个村民在这里打短工,收入稳定。正在摘草莓的联合村村民麻义红说:“草莓园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不少福利,活也不累,就是清理叶子薅薅草啥的。一个月能有2000来元收入。”汪小弟则希望把成熟的草莓种植技术传授给老百姓,带动更多村民发家致富。

  除了汪小弟的草莓采摘园,四合乡还将陆续推出盆栽苹果、弱碱油桃、无花果、嘎啦果、赤松茸采摘,实现全域全时采摘。

  今年7月,联合村垂钓露营基地即将开门迎客,推出林下烧烤、铁锅炖、坑烤等特色餐饮和玉米迷宫、丛林穿越、喊泉等特色旅游活动。

  “四合乡将以联合村为重点,整合各类旅游资源,开发温泉特色采摘旅游产品,打造多元乡村旅游品牌,努力打造我省旅游名镇。”林甸县四合乡党委书记赵光说。(记者 赵吉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