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逊克县:用好党史学习热 激发党员干事心
2021-05-14 16:26:2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黑龙江省逊克县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县上下以人民群众幸福获得感为总坐标,用心用情办实事,聚精会神抓发展。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上“补钙”,在政治上“加油”,在行动上“加压”,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该县聚焦重点开展集中攻坚任务8项,全部落实了牵头县领导和牵头部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由县处级领导带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共开展“走流程”223次、深入联系点指导89次、进行工作调研117次,梳理发现问题529个,全部建立问题台账,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当前重点工作、志愿服务有机结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农业部门紧紧把握春耕重要节点,主动深入乡镇、村屯和农户家中,宣讲农业知识,协助检修农业机械;交通运输部门深入乡村进行道路隐患排查,为入春后农用车辆出行做好安全保障;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制假售劣种子专项行动,坚决防止假农资坑农害农。目前,全县各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在行动等活动219次,参与人数达3744人次。同时,该县开展党史知识、征求意见、问题解决“三进农家”活动,确保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面向社会和基层党员群众征求民生改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志愿服务、基层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该县召开座谈会94次、发放征求意见函126次,对征求上来的意见进行梳理、分类、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进一步完善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

  该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县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动员令”,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想干事的热情、干成事的闯劲儿,以各项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成效,抢抓“十四五”开局新机遇,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该县今年确定重点项目46个,其中,省、市“百大项目”12个。同时,该县围绕构建“234”现代产业体系(农林产品、矿产开发量大基础产业,文旅健康、商贸物流、进出口加工三大优势主导产业,绿色能源、高寒试验、数字经济、沿边金融四大机会成长产业)扎实推进“虎跃计划”,做实招商引资,不断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以主要领导外出招商、战线专班招商、以商招商、云招商等方式,收集招商线索51条,新谋划产业项目29个,新签约项目12项,新落地项目6项。该县通过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不断地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第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9.2%。( 文 吴德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