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安达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 为畜牧业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05-08 15:49:5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安达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支农、兴农、富农为己任,以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为宗旨,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力度,在全力确保“备春耕”生产的同时,以“更新服务观念,改进服务方式,创新科技信贷”作为支持畜牧业发展的新起点,切实加大对畜牧业的信贷资金投入,促进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畜牧业贷款5.5亿元,贷款余额2.77亿元,其中支持奶牛企业及个人贷款1.3万元;支持肉牛养殖贷款2557万元;支持生猪养殖贷款7600万元;支持羊养殖贷款2959万元,其中支持新兴产业“湖羊”养殖贷款1350万元,支持鸡鸭鹅等其他畜牧业贷款1433万元。

  安达农商银行结合产业结构特征及时调整贷款投向,创新信贷方案,针对现有的养殖用地无法办理抵押登记的短板,创新的采用畜牧活体抵押贷款模式并引入畜牧金融监管平台物联网技术,借助智慧牧场综合台式感知系统,通过“牲畜耳标采集+动物物联网+感知”的智能化数字管控系统,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注入“科技芯片”,创新推出“安牧e贷”贷款品种,利用“畜牧活体抵押+畜牧金融监管平台+物联网技术+农业担保公司”综合模式,全面推进金融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智慧牧场综合态势感知系统 供图 安达农商银行

  ”真的感谢安达农商银行!我们来安达养殖肉牛三年了,现在规模700头左右,想扩大经营但是没有抵押物,贷不了款。安达农商行打破常规地给我授信了300万元,对我们这些真正有贷款需求的养殖户真是雪中送炭。”北图牧业总经理王亮激动地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安达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访黑龙江省北图牧业有限公司 供图 安达农商银行

  安达市颜春养殖场负责人吕颜春从2019年开始养殖湖羊,经过几年的努力,基础母羊已扩大到1800只,真正发起了羊“财”。在致富的同时,吕颜春也带动了周边的老百姓共同富裕。但是苦于规模有限,新下的羊羔无法满足周边老百姓购买的需求。正在老吕一筹莫展时安达农商行由董事长亲自带队,积极上门对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规划方向和金融需求等,实地调研,现场办公,采用“数字管控系统+科技活体抵押”的方式,为该养殖场新增授信800万元,为安达市“湖羊”养殖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希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吕颜春(左一) 介绍湖羊养殖经验 供图 安达农商银行

  安达市颜春养殖场经理吕昕洲说:“我们养殖场的厂房已经扩建完了,养殖规模想扩大到3000只,好几个银行来了几次都没贷成,只有农商行真正让我感受到了效率和希望。这是我刚进了2000只母羊,我代表周边的老百姓感谢安达农商行。”

  安达农商银行长期以来在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金融服务领域的做法,表明了安达农商银行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及精准扶贫的力度和决心,现已对安达市从事规模化养殖奶牛企业12家给予了信贷支持,基本达到了全覆盖,截止目前贷款余额1亿元。

  自2017年,安达农商银行为安达澳联牧业有限公司率先采用“活体抵押”的方式为企业发放产业扶贫贷款,累计发放贷款1亿元,全力支持畜牧业发展,目前安达澳联牧业有限公司奶牛的规模已经扩大到10000头,日产奶已超过70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安达澳联牧业有限公司牛舍 供图 安达农商银行

  安达农商银行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将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安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指导思想,积极探索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以金融助力加快规模养殖基地和现代畜禽产业建设,以畜牧业发展推动农民增收,以奶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为重塑安达畜牧业的新辉煌贡献金融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