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杜学毅深入齐齐哈尔市、绥化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
2021-05-07 10:09:2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近日,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杜学毅一行深入齐齐哈尔市和绥化市,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及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指导。

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杜学毅深入齐齐哈尔市、绥化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

齐齐哈尔市检察队伍工作座谈会现场 供图 黑龙江省检察院

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杜学毅深入齐齐哈尔市、绥化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

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杜学毅(中)在齐齐哈尔市开展调研工作 供图 黑龙江省检察院

  在齐齐哈尔,杜学毅一行听取了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关于主要业务、教育整顿、基层院建设等5方面工作23项内容的汇报;观看了龙沙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展板和宣传片,参观了该院未检工作区,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同基层干警进行了座谈。

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杜学毅深入齐齐哈尔市、绥化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

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杜学毅听取了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工作汇报 供图 黑龙江省检察院

  杜学毅肯定了齐齐哈尔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成效,同时从持续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入、正视查纠整改环节出现的问题、严肃谈心谈话工作的要求、加大政策宣传解读的力度、抓实顽瘴痼疾的标本兼治、细化检察为民办实事的举措、提升履职担当作为的本领、突出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等八个方面内容提出并指明了具体工作思路、路径。结合当前齐齐哈尔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为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诸实效,杜学毅着重就下步工作持续抓紧抓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和思想发动,确保两级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始终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二是要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坚持一边整改一边整章建制,从“根”上做实整治工作;三是要提升检察为民办实事的质量,切实结合检察机关职能制定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措施、办法,让广大群众暖心、满意;四是要营造对外宣传推介氛围,有效运用新闻媒体和自有新媒体平台,宣传检察机关履职担当作为的工作成效和做法,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正气新风,让广大群众更多了解、支持检察机关。

  在绥化,杜学毅一行就绥化市检察机关基本情况、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等三个方面25项内容听取了汇报;参观了绥化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指挥中心,观看了宣传片,并深入北林区检察院参观检察文化长廊、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同基层干警进行座谈。

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杜学毅深入齐齐哈尔市、绥化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

绥化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现场 供图 黑龙江省检察院

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杜学毅深入齐齐哈尔市、绥化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在绥化市开展调研工作 供图 黑龙江省检察院

  杜学毅充分肯定了绥化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摆布好各项检察工作,要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以队伍教育整顿促进检察业务工作。二要在查纠整改阶段见真章,要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宣讲工作,做好思想工作。检察机关既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挽救大多数,也要清除害群之马,惩处极少数,真正解决检察队伍的顽瘴痼疾。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正面宣传,充分挖掘优秀的身边人身边事,要用好用活各类宣传载体,大力宣扬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宣传,持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